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埃弗顿连杀曼联切尔西 太妃糖已是榜首毒药?

2010年02月22日18:3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彬彬报道 忘记维拉吧、忘记热刺吧,甚至,财大气粗的曼城也要靠边站。连续两场比赛战胜榜首两强,而且都是逆转!莫耶斯的球队在过了圣诞节后让人刮目相看,成了英超风头最劲的球队。而更让人称道的是,曼联球员在抱怨一周双赛的时候,埃弗顿上周也在联盟杯客场战胜里斯本竞技,但本场比赛即便缺少费莱尼、即便缺少卡希尔,他们仍然战胜了一直以来自己最大的敌人———最重要球员的依赖。抬头挺胸的,成为一支胜利的团队。

还记得吗?这支球队在联赛前半段还曾败给伯恩利、赫尔城和博尔顿,还一度在保级区附近游荡。事实上,联赛第一轮他们就1比6溃败给阿森纳。惨淡的经济状况让他们在转会市场上投入有限,不断的伤病又让他们不胜其烦。但是最后的最后,埃弗顿终于学会了一点———面对现实,去战斗。

赛季初的不幸很大程度上就要归结于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无所作为和内忧外患,亚吉尔塔和阿泰塔,他们上个赛季的两名明星球员都因伤长久停赛,又有莱斯科特这样的转会闹剧上演,萨哈和卡希尔也不断周转于治疗室和球场。但莫耶斯却做了最实际的工作———做聪明的买进,从培养年轻球员着手。为埃弗顿扳平比分的比利亚雷迪诺夫只有900万镑,防住鲁尼的后防搭档海廷加、迪斯丁更是不到莱斯科特转会曼城的一半价钱,而在圣诞节后到来为球队打入强心剂,本场比赛差点因为流感休息的多诺万更是租借而来。唯一遗憾的是,根据租借条款,多诺万很可能在下个月回到美国。

而更让人欣慰的,是新人的层出不穷,攻进反超一球的戈斯林刚刚20岁,为埃弗顿锁定胜局的18岁的罗德维尔更是吸引了包括曼联在内的多家俱乐部的兴趣。当比赛最后一分钟鲁尼丢掉球权后,看着如同当年自己一样的罗德维尔如初生牛犊一步步地逼近自己的球门,向自己一样狂放的对着埃弗顿球迷庆祝,他是否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而更重要的是,面对伤病一直缺少抵抗力的埃弗顿本场比赛是在缺少卡希尔、费莱尼两元大将的情况下取胜的。而在过去55次面对切尔西和曼联的比赛中,他们也只有1次取胜。但最近两场比赛,他们连续取胜两强。新的历史,似乎已经开始书写……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