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黑色六分钟广厦吓到广东 此役浙江虽败犹荣

2010年02月22日16: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芳雨上前和王博拥抱,笑得几乎合不拢嘴,怀特也来到帕克的身边耳语几句。此时距离赛结束还有9秒,球迷棒被踩爆的声音有点刺耳,但是场内却是一片和谐,甚至连比赛用球都已经被丢在一旁。

分列积分榜前两名的广厦与广东直接对话,自然成为春节后最引人关注的比赛。可区区两节好球,还不足以让新贵广厦在联盟霸主广东队身上讨到便宜。

罕见的黑色六分钟

广东开局就反客为主,打出了一个7比0的小高潮。不过广厦同样是有备而来,之后的几分钟时间里不仅追上了比分,还在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25秒时,凭借怀特发两次罚篮全部命中,以20比18反超了广东。

广厦本赛季进步神速,但他们自己也承认,和卫冕冠军广东队比起来,他们还没有积累起足够的霸气。“像客场打新疆等一些比赛,我们都是有机会取胜的,但是队员们在关键时刻还是不够坚决,缺乏打关键球的勇气,”俱乐部总经理叶厢玉曾这样表示过。

不过,王非显然在备战这场比赛时做足了功课,随着拉莫斯的上场,从第二节比赛开始三分半钟之后,场上的局势就完全被他们掌控了。广东队调兵遣将,仍然难以阻挡广厦的进攻,拉莫斯越打越兴奋,再看广东这边,王仕鹏出手不中,朱芳雨补篮还是不中,篮筐就像是被盖上了盖子。及至这节比赛还剩下2分48秒,朱芳雨贴身防守林志杰再度犯规,后者在罚球线上两罚中一,广厦在6分钟时间里打出了18比0的得分高潮。这可是在近年其他球队与广东队交手时,极为罕见的一幕。

“上半场我们在战术策略上有点不对,尤其是在拉莫斯这个点上,我们的防守解决的不好,让他个人得到很多分,而我们自己也找不到合理的得分手段,”王仕鹏赛后说。在分析对手这次得分情况时,朱芳雨认为,“那段时间进攻失误比较多,另外对对方内线的防守解决的不好,让拉莫斯一直得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