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泰18人阵容早已敲定 沈祥福扬言要折鹿角

2010年02月22日15:0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日本茨城报道 日本,是国家队的福地,也是沈祥福的福地,22年前,沈祥福东渡扶桑,在日本富士通队一待就是8年,以球员、助理教练以及青年队主教练的身份见证着日本足球,度过了他足球生涯中一段辉煌与难忘的时刻。这一次回到日本,沈祥福期待着自己的第一场亚冠比赛,能够带领亚泰队塑造辉煌。

亚泰队是在20日晚上抵达鹿岛的,他们是第一支抵达客场的中国球队,他们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安排在了23日北京时间18时,亚泰也是本赛季亚冠中第一支亮相的中国球队。接待方鹿岛鹿角俱乐部将亚泰队安排在神栖市的鹿岛中央酒店,这也是茨城县最好的五星级酒店,距离茨城鹿岛体育场只有十分钟的车程。

在来到鹿岛之前,亚泰队从2月12日到19日期间在韩国釜山集训了一周,期间进行了4场热身赛,其中主力和替补各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四战皆败。而在前往韩国之前,亚泰在国内豪取热身赛十二连胜。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反差呢?亚泰一名官员告诉记者:“在来到釜山之后,我们发现鹿岛鹿角和全北现代的人员也跟随而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隐藏实力,而热身赛的胜败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热身赛的目的———演练技战术和确定主力阵容,应该说我们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

在韩国期间,亚泰队也确定了参加首场和鹿岛鹿角比赛的18人阵容,7名前往韩国集训的队员无缘首战而提前回国,其中包括有伤在身的宗磊,而此前出任主力后卫的张宝峰也被排除在18人名单外。外援卡巴雷罗、李世仁、金尼和里卡多则进入了18人名单。

在抵达日本之后,沈祥福更加忙碌,21日晚上,他就一直忙得不可开交。先是和教练组开会,随后又和队员谈心,一直到11时多。“还有一天就比赛了,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把各方面的工作都准备好,同时也要和队员沟通,让他们能以轻松心态迎接比赛。”沈祥福说。

沈祥福也有自己的优势,首先是他曾经在日本待过8年,对于日本足球非常熟悉。“对于日本足球自然是非常熟悉,日本足球讲究技术,战术意识非常好,但身体条件和中国的球员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亚泰队一定要在比赛中体现出整体和速度的优势来。”

“你期待战胜鹿岛鹿角吗?”面对这个问题,沈祥福的回答是肯定的:“这不只是我的希望,也是中国足球人共同的希望,在亚冠联赛中,我们中国的球队多次战胜过日本球队,这说明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2月21日,鹿岛鹿角进行了一天非公开训练。主教练奥利维拉最近加强了对防守的打造,强调不能在首战出问题。上个赛季,鹿岛挟联赛和超级杯(3比0狂胜大阪飞脚)双料冠军之威,亚冠第一比赛日客场被水原三星砍了一个“血淋淋的”4比1,那也是他们在小组赛中唯一一场失利。为了避免防线再出问题,奥利维拉引入了巴西后卫吉尔顿。另外,该队中前场也有一对巴西组合,中场的菲利浦·加布里埃尔加上34岁的“老妖刀”马昆霍斯。加布里埃尔曾经代表巴西国青队参加了2005年的世青赛,并出场5次。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