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孟晓琦:火箭仍值期待 10场后再对马丁下定论

2010年02月22日1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火箭在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黄蜂,最终他们以94-102负于对手,在比赛过程中,著名篮球评论员孟晓琦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麦蒂的交易点评上,孟晓琦说道:“麦蒂已经不适合火箭,事实上就是有姚明和麦蒂,火箭也不过就是突破首轮,麦蒂魔咒这么多年一直在延续,那就是没有突破首轮,麦蒂上一场在尼克斯拿了26分,从表面上看火箭的交易亏了,但是经历了若干时间或是若干年后,你就会对这笔交易有不同的感觉。”

在上半场比赛中火箭一直处于被动,在半场结束时休城以39-50落后,对此孟晓琦在半场结束时点评道:“如果我是阿德尔曼,我会考虑到下半场用人大胆一点,人员使用上会进行变化,巴蒂尔在今天都废掉了,因为他要给马丁腾时间,所以平时巴蒂尔的底角三分和防守都没有发挥,下半场看看阿德尔曼能不能把上场时间的顺序调整一下,或许起到出奇制胜的作用。”

下半场开始后,火箭拼力追分,对此孟晓琦点评道:“现在火箭相比较交易前能打球的人多了,至少体现出了不同的风格,不像兰德里那样原来一场比赛需要拿个20多分,现在拿马丁和麦蒂比是个误区,马丁和麦蒂的特点不相同,而且马丁的年薪只有1000多万,而麦蒂只有2000多万,那从工资的角度看,是不是麦蒂要顶两个马丁呢?”

火箭在下半场后还是没能解决进攻上的问题,对此孟晓琦点评道:“阿德尔曼还需要适当的进行节奏的变化,不能一味和对手拼下去,哪怕是短时间的节奏变化,就可以让对手的防守重心调整不过来,打乱对方的节奏,然后等到对手调整了防守后还可以重新变回原来的节奏。”

火箭和对手展开僵持,对此孟晓琦点评道:“理论上是锋线球员更拥挤了,但是打快速进攻的话,火箭就可以进行更多的变化,可以多给巴丁格一些机会,他的外线投篮或许可以发挥一些作用。至于马丁和杰弗里斯,看到他们在攻防两端有所斩获是迟早的事情,杰弗里斯虽然糙,但是他在尼克斯能将三分球练出来,说明还是有一定的功力,而马丁现在最多只是发挥了正常水平的五到六成功力。”

最终火箭输给对手,对此孟晓琦点评道:“比起昨天的惜败,今天的比赛还可以接受,火箭至少在今天找到了一点重新组合的窍门和感觉,以后更多还是要看火箭反应的积极性,赢球的那一天肯定会等来的。即使进不了季后赛,但是火箭可以为下赛季留下个不错的基础,对于马丁而言,至少10场球后再对他下定论。”

(猫大熊)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