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鲁能两任老总被协查 俱乐部担心遭罚降级

2010年02月22日09:06体坛网黄威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大家担心是否会被降级,担心有什么用?现在整个足球界都在风口浪尖上,最好什么话也不多说,唯一能做的就是踢好亚冠联赛。”

记者黄威强报道 这个春节,朋友们发给董罡和康梦君的拜年短信都泥牛入海一般,没有任何回音;也有人给两人打电话拜年,听到的却是手机关闭的信息。接下来的传言让山东足球圈有些震惊:由于跟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有牵连,鲁能的两任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康梦君,都已经被“825”专案组传唤去“协助调查”。

其实,更早一些,坊间就有了董罡“失踪”的传言,随后就有董罡以及他的前任副总经理柳历生被带走的消息。这个消息不久之后就得到了鲁能“内部人士”的证实,“董罡的确被带走了,跟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几名俱乐部的中层,其中包括一名财务经理。”与此同时,有关鲁能前任老总被带走的原因也引起了广泛讨论,有人说是由于杨一民跟鲁能一直走得很近,这次杨主席东窗事发,很可能是在里边为了立功赎罪,“咬”出了鲁能。

这种说法并非没有根据,杨一民跟董罡过从甚密,并且在董罡任上多次以不同名义来到鲁能考察。不过,还有消息人士表示,并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就是杨一民把董罡供出来的,“跟南勇和杨一民一起进去的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他就是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他跟鲁能的关系比足协任何人都要铁。也许,他才是真正突破口。”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这次鲁能的前高管和中层人员被集体带走,“很可能是涉嫌贿赂国家公职人员,从性质上看要比之前俱乐部之间的商业贿赂要严重许多。此外,也不排除操作打假球的嫌疑。”这位人士还表示,反赌扫黑行动并未因为春节和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而停止,相反,还会继续向纵深发展——“一些中超的俱乐部将第一次被牵涉进来,中央台已经做好了相关的采访内容,就等春节后择机播出了。”与此相对应,鲁能前高管的这次集体失踪,正好暗合了这一反赌力度加大的行动。

以铁腕管理著称的董罡在任期间,尽管鲁能没有取得联赛冠军,却为鲁能跻身豪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他可谓鲁能历史上的功勋人物。但是,随着他的被带走传言一步步落实,“功勋人物”的镀金外壳一下变得斑驳不堪。

比董罡还早的是邵克难,但此君只在鲁能俱乐部总经理任上呆了两年时间,并且早就下海经商,故而没有遭到牵连。倒是跟邵克难同时代的副总经理柳历生一直留在俱乐部,“经历的事情比较多”,尽管他被带走之前去了济南市电建公司,却最终没有逃过此劫。

整个春节,鲁能俱乐部都对“前俱乐部领导的命运”守口如瓶,并且在新年内部员工会议上被要求,对媒体记者和球迷一定要谨言慎行,“时刻注意维护俱乐部的形象”。在如此敏感时期,这样的要求,显然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

不久就有更加惊人的消息传来,刚刚卸任不久的前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也“进去了”,有记者拨打康梦君多年不曾换过的手机号,对方却一直关机。据知情人透露,康梦君“应该是跟董罡差不多同时被带走的,这次谁也别想轻松……”

几任前俱乐部高层被带走,自然让鲁能上下人心惶惶,“大家担心是否会被降级,担心有什么用?现在整个足球界都在风口浪尖上,最好什么话也不多说,唯一能做的就是踢好亚冠联赛。”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前老总被协查鲁能恐慌 官员担心真查出问题

假球案震惊亚足联 鲁能若遭罚恐牵连亚冠3强

足协修改处罚条款 纪委会:鲁能被查证照杀

反赌下一枪或瞄准裁判 鲁能两前老总命运堪忧

反赌风暴刮向中超豪门 传非鲁能一家被调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