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世界比洞赛保尔特夺冠 卡西铁杆失常再获亚军

2010年02月22日07: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比洞赛保尔特夺冠 卡西铁杆失常再获亚军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总奖金850万美元的WGC赛事世界比洞赛在亚利桑那州鸽子山结束了为期五天六轮的比赛。英格兰球手伊恩-保尔特在周日的决赛中以赢4洞剩2洞的成绩击败了同胞保罗-卡西,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美巡冠军奖杯。保罗-卡西则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军。

周六僵持23洞的平手局面在周日早晨被卡西的标准杆和维勒加斯的柏忌所终结。哥伦比亚球手卡米洛-维勒加斯未能如愿晋级决赛,而卡西也并未牵扯太多精力——半决赛在周日早晨只进行了一洞就分出了胜负。

2010WGC比洞赛决赛在伊恩-保尔特和保罗-卡西之间展开。当两位英格兰球员在比洞赛赛场相遇时,他们同样互不相让。身着一身粉色服装的保尔特在周日沙漠的坏天气里显得格外抢眼。保尔特的成绩同样强势,他从第七洞开始构建起自己的领先优势,四次把领先优势提高到四个洞。

在决胜的第16洞,保尔特把小球成功地放上果岭,并同时把压力成功地转嫁给对手保罗-卡西。果不其然,卡西在PAR3的这一洞开球落进了果岭左边的沙坑。保尔特用两推稳步拿下了标准杆,而卡西却挣扎着吞下了致命的柏忌。

“这是一段漫长的行程,我知道这是一种很棒的赛制。今天球场让我一直感觉到很舒服。”今年34岁的保尔特在夺冠后说。

虽然伊恩-保尔特早已是世界知名球员,他在欧巡赛和其它巡回赛拿到过无数荣誉,但是本周的冠军却是这位英格兰好手拿到的第一个美巡冠军,同时也是他的第一个WGC赛事冠军。保尔特还获得了1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保尔特的世界排名也将从上周的第11位上升到第5位,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高世界排名。如今,保尔特总是光鲜亮丽的装扮之下,终于配上了同样令人骄傲的冠军奖杯。

由于WGC世界比洞赛同时属于欧巡赛的有效赛事,所以这也是保尔特获得的第九个欧巡赛冠军。他在比洞赛中的成绩改写为18胜7负。

卡西认为自己周日的铁杆发挥不够好,虽然他几度想要改变落后的局面,但是却心有余而力不足。保罗-卡西也因此成为世界比洞赛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两年获得亚军的球手。亚军为卡西带来了85万美元的奖金支票。

事实上,卡西在决赛轮开始是一度获得领先,他在第二洞便捉下一头老鹰,获得一个洞的优势。但是好景不长,保尔特越战越勇。当比赛进行到第27洞和28洞时,卡西再一次希望翻身,他连赢两个洞,将落后差距缩小为两个洞。但保尔特却没有给他留下更多的机会。

周日同时进行的还有第三名和第四名的争夺赛。在周日早晨被卡西打败的维勒加斯,下午在对抗加西亚的比赛中一路顺利,最终以赢5洞剩4洞的成绩击败加西亚,获得了本周第三名。(马路天使)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