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北京晨报:抗击韩流并非神话

2010年02月22日01:54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年的结尾,我们见证了一个喜讯——国足战胜了韩国队;虎年的开头,我们又见证了一个喜讯——周洋打败了三个韩国对手,拿到了这块意外的金牌。这春节前后,抗击韩流的英雄事迹不断,让我们不由得生出许多壮志豪情。

其实冬奥会开始以来,我们的欣喜就没断过。申雪/赵宏博夺冠,我们为他们追逐理想终于圆梦而感动,不过我们其实对他们的登顶是有信心的;王 夺冠,我们为她的王者霸气而震撼,不过我们对她的折桂也是心里有谱的;周洋夺冠,真的有些意外,意外就在于1500米的跑道上遍布韩流。王 的出局让孤军奋战的周洋在这个需要集体作战的项目中显得有些举目无亲,韩国人在历史战绩上和参赛人数上的双重优势让人们没有对这个中国姑娘抱什么希望,但就是这个还喜欢玩布娃娃的90后打碎了韩国人的神话。难怪连做解说嘉宾的杨扬也不住地感叹,周洋的夺冠比王

夺冠更加激动人心。

其实连国足都能赢韩国,周洋的成绩本不该让人如此大惊小怪。这世上本没有什么神,神话这东西也是人们在对某些现象解释不清楚的时候造出来的,所以不要过分地迷恋神话吧,那只是个传说。

周洋夺冠后,网上有个调查,其中一个选项是“女子短道速滑已经全面超越韩国”。还好,几乎没什么人选这项,大家都还清醒。

孟雁松

(北京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