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差曼联20球 15战12球神锋复出将演救赎

2010年02月22日0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伤停6周,红军9号终于重返赛场。托雷斯在对阵曼城的最后15分钟得到了亮相的时间,但在曼城的市政球场的雨雪中,尚未痊愈的托雷斯并没有给利物浦带来奇迹,他们最终只能和曼城战成0-0平,名次也下滑到第7名。

贝尼特斯食言了,赛前他曾表示过不会冒险使用托雷斯,但最终还是妥协于紧迫的现实,托雷斯和贝纳永都进了球队的18人大名单。西班牙人深知对曼城的比赛利物浦输不起,一旦输球,球队就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对手4分,很难再追上对手。

而且,曼奇尼也颇具谋略。他看准了利物浦急于进攻,但又没有很好的阵地战攻击手的问题,故意摆开一个稳守阵势,将阵型稍稍往后拉,不轻易压上和利物浦打对攻,而是采用柔软的退守来化解利物浦的攻击。这样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本来中场技术含量就不太够的利物浦几乎球过半场就失去方向,前场他们没有一个很好的支点,不仅是进攻上不去,还被曼城追着打反击。全场比赛,利物浦只有杰拉德禁区前的左脚射门是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就是曼城战术成功的最好例证。

碰到意大利教练排出的防守阵势,也只有用托雷斯这样个人能力强的球星才有望破解。托雷斯在上半时就已经出场进行了热身慢跑,作了充足的准备。等到下半时,利物浦进攻依旧无起色,贝尼特斯终于然后在第75分钟用托雷斯换下巴贝尔。但远离赛场6周的托雷斯没有这么快就恢复到最佳状态,今天的15分钟出场时间,托雷斯不仅没有在进攻上给曼城带来压力,还因为要位置的时候犯规拿到了一张黄牌。

不过,不应该对刚刚伤愈的托雷斯要求太多,只要托雷斯回到球场上,利物浦就有希望。利物浦本赛季战绩不佳,进攻是最大的问题,再说具体点,就是托雷斯的伤病问题。看看英超积分排行榜,排名前三的球队进球数都是63个,利物浦只有43个,足足有20个进球的差距。而托雷斯联赛出场15次就打进12球,进球率惊人,要是他不受伤,利物浦的进球数哪会只有这么点。而自打去年9月份托雷斯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利物浦6-1大胜赫尔城之后,利物浦在其后29场各项比赛中的进球从未达到3个。

贝尼特斯就说:“如果很多比赛没有自己的头号得分手在场,那我们就会付出代价。”联赛还有11轮,现在托雷斯的回归,已经为利物浦吹响反击的冲锋号。

(Mars)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