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卡塔尔赛-郭跃7局险胜刘诗雯 新一姐双冠梦碎

2010年02月21日22: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塔尔赛-郭跃7局险胜刘诗雯 新一姐双冠梦碎

郭跃7局险胜刘诗雯粉碎新一姐双冠梦(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晚,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赛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刚刚结束的女单巅峰战中,不久前夺得首张世乒赛入场券的郭跃再次发威,苦战七局4-3(15-13、5-11、11-7、9-11、11-13、11-9、11-7)击败现世界排名第的一刘诗雯,登上最高领奖台,后者欲夺两冠的梦瞬间破碎。

本次比赛刘诗雯表现抢眼,世界排名第一的她首轮4-2力克印度选手帕特卡尔,次轮迎战日本新星石川佳纯,在这场青春对决中,刘诗雯以4-1完胜对手。1/4决赛刘诗雯苦战七局,4-3险胜队友丁宁晋级四强,半决赛她再次利用出色的技战术水平,四局横扫赛会最大黑马杜迪安,挺进女单决赛。

“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一举夺得首张入场券的郭跃状态尚佳,败倒在其拍下的对手不乏实力派,韩国名将唐汭序、队友姚彦和郭焱纷纷止步。回顾郭跃与刘诗雯对决,双方各有胜负,本月初进行的莫斯科选拔赛上,郭跃3-2胜出,并得夺首张入场券。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较为谨慎,前四个回合就以2-2战平,胶着的比分持续到7-7,这时刘诗雯紧逼对方反手,连得两分以9-7领先,不过郭跃也不甘落寞,一波3-0的小高潮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5-13先拔头筹。

第二局刘诗雯重新调整战术,上场后便取得4-0的梦幻开局,比分落后的郭跃放弃抵抗,刘诗雯以11-5扳平。第三局,刘诗雯继续保持尚佳状态,她在2-0领先后一直将两分的优势扩大到7-5。此后郭跃开始变阵,一口气连得6分以11-7胜出,场上局分变为2-1。

第四局再战,双方打得很胶着,比分交替上升,9-9后刘诗雯利用发球连得两分,11-9,刘诗雯2-2扳平。第五局郭跃有些松懈,在7-4领先的大好形势被刘诗雯13-11逆转,并以3-2领先。

此后郭跃打得顺风顺水,刘诗雯心态不稳连续失误,郭跃多变的战术和刁钻的发球落点让对方难以招架,最终她以11-9、11-7连得两分,从而以4-3击败“新一姐”刘诗雯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关系到世乒赛参赛名额,如果能够在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上连夺两站女单冠军,将获得第二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期望值较高的“新一姐”刘诗雯未能入愿,苦战七局不敌郭跃痛失冠军,赛前誓夺两冠的梦瞬间破碎。(菲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