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球黯然告别冬奥会 丢失精神何时能再来

2010年02月21日13: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李龙谋温哥华报道军旗倒下了,阵地被敌人占领了。在前面三场比赛一直没有放弃的中国姑娘们终于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一块阵地,最引以为豪的东西,那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也是所有打冰球人的最应该知道的本质,无论什么情况,无论多么困难,只要不放弃,依旧会得到别人的尊重。但是中国女子冰球的阵地在三场比赛被对手打地体无完肤之后,终于失守了,中国冰球在奥运会上的也许只剩下最后一场安慰的比赛,奥运会的旅程结束之后,也许又是漫长的等待,也许中国专业冰球由濒临灭绝走向灭绝。

在幅员辽阔的中国,在冰球这项被国家列为的传统体育项目中,从事这项运动的专业运动员已不到300人,而女子更是连90人不到。人才严重短缺导致了今天的中国队在锋线三员老将戴伤上阵,后卫主力有伤的情况下别的球员根本没法和这些主力相同层次。尤其是后卫线,根本没有办法达到攻防转换的作用,锋线球员不得不回来自己组织进攻,给自己的进攻大打折扣。而年轻球员的心理还是无法承受失球过早的波动,在石瑶发挥不好的今天,整个中国队的心理崩溃,失误连连,导致了最后的大崩溃。

英达老师曾经拿出一张表,让我们看,在女子冰球运动中,美国和加拿大以8万和9万人的数据高高在上,而芬兰,瑞典,以3000人远远地被抛在后面,瑞士,俄罗斯,都在300多人左右,中国只有可怜的84人。图表形象而生动的诠释了作为来源于战争的竞技体育,尤其是集体项目,当你真正以84个人打几万人,几千人甚至几百人的时候,简直就是以卵击石,自不量力。当我看到中国女子冰球队的失利之后,我突然觉得一种凄凉,中国的84个人已经全部打光了,中国冰球的军旗倒了,我们输了,中国冰球也许从今天开始走向灭亡。

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在当地是22号进行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斯洛伐克和俄罗斯的输的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