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新援马丁手感欠佳 阿里扎抢断不慎受伤

2010年02月21日10:10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节:新援马丁手感欠佳 阿里扎抢断不慎受伤

马丁首秀(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1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步行者,首节过后火箭30-27领先,斯科拉7投5中得到11分,阿里扎砍下8分,不过在首节后段受伤;新援凯文-马丁替补亮相,5投1中得到2分,另有2次助攻。格兰杰为步行者得到10分。

火箭以本赛季常规先发亮相,开局阶段主打外线,阿里扎首次远投飙射,篮球在篮筐上反复弹跳后入网;此后海耶斯再快步分球助斯科拉命中中投。步行者则以内线冲击入戏,高中锋希伯特无视海耶斯的下盘发力,以轻巧的高点小抛射开张;次一回合格兰杰强打篮下,背身上反篮取分。

双方展开均势涨分拉锯,直到阿里扎追身反击中命中三分球,火箭14-10建立优势。阿里扎这投篮的出手动作并不顺畅,身体明显前倾,但手感很是喜人。步行者随之叫了暂停,似乎双方球员在场上也有斗气,阿里扎边向火箭教练席走边回身隔空交流,同步行者那边遥遥发话。步行者暂停调整后也加强了锋卫位置的防守力度,阿里扎与巴蒂尔虽连有持球,但跌跌撞撞均遭拦截,步行者趁机再利用内线冲击将比分追上。

首节5分50秒,火箭用凯文-马丁换下巴蒂尔,丰田中心响起一片喝彩,不少球迷都起身鼓掌。有趣的是,在马丁出场同时步行者也有调整,派出对位盯防马丁的正是火箭旧将海德。马丁显然吸引了步行者防线注意力,小布趁机开始发挥,先有外线飙射再送出快速冲篮,帮助火箭在涨分拉锯中保持领跑。

阿里扎还期待继续表现,但一次过于急躁的出手打铁弹出多高,格兰杰拿到篮板后直接快下反扑,一招交叉步运球将阿里扎过的干干净净,其后再轻松将球放入篮筐。马丁给出回击,于首节2分38秒中投砍分,命中了加盟火箭后的首次入球;此后马丁又有抢断,为斯科拉创造了攻篮机会。但马丁此后连有出手均告打铁,手感有些不佳。

首节后段火箭也有不顺,阿里扎一次后场上步断球后突然持球停住,身体僵硬地有些动弹不得,在火箭叫了暂停后,阿里扎直接缓步走回了更衣室。首节结束火箭30-27领先。

(天上火)

相关新闻:

马丁烂投却仍存闪光点 一特质火箭做梦都想要

视频:步行者vs火箭 休城宝贝激情热舞

视频:马丁首战即疑似受伤 火箭专买玻璃人?

视频:步行者vs火箭 第三节比赛精彩回放

[责任编辑:icebergj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