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愿降薪留守尼克斯 曾经耍大牌孤立姚明

2010年02月21日09:27华商网-重庆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持续了半个赛季的麦蒂转会事件终于有了结果,本月19日,在一个涉及火箭国王尼克斯三方的交易中,麦蒂最终落户纽约,“姚麦组合”终成历史。

2004年夏天,当时的联盟得分王麦蒂来到火箭,与姚明一起征战沙场。然后6年时间里两人都饱受伤病困扰,只有两个赛季他们一起征战了季后赛,都止步首轮。火箭只在上赛季杀进了季后赛第二轮,当时麦蒂因伤没有参赛。在麦蒂的职业生涯中,仍然没有带领球队杀进过季后赛第二轮。

本赛季,麦蒂因为与主教练阿德尔曼不合,上场时间非常有限,仅代表火箭出战6场,场均贡献3.2分0.8个篮板和1.0次助攻。赛季中火箭宣布,麦蒂将不再代表火箭出战。

“我对亚历山大(火箭老板)充满敬意,并很享受在火箭度过的6个赛季。”麦蒂说,“在休斯敦的日子无疑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深刻的一段,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下,我对自己了解得更深了,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那些发生的事让我得到了很多。我想说的是,自从我加盟火箭的那一天起,我就希望自己可以永远留在这里。但是,我理解这就是篮球这项运动商业的一面。”

“我愿自降身价留纽约”

在被交易后的第二天,麦蒂又重拾刚刚加盟火箭时的那一套,恭维新东家的同时不忘指责老东家。他坚信自己的实力仍旧可以帮助尼克斯提升高度,甚至愿意在今年夏天有其他大牌球星加盟的情况下,考虑降低身价与尼克斯队续约,而在谈到火箭队的管理层时,他也忍不住指责了几句。

“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挣了不少钱,完全可以现在就退役,因为根本不存在缺钱的问题。”麦蒂说,“哪怕是我的孩子成年后也不用愁没钱花,钱对我而言不是问题。只有傻瓜才不愿意待在这里,所以假如尼克斯找来了詹姆斯韦德波什斯塔德迈尔中的任何一位来到这里,那么我愿意自降身价。”

麦蒂对自己与火箭队管理层在沟通方面出现的问题感到失望,“我不知道究竟怎么回事,真的不知道。我只是希望管理层能够与我坦诚相见,坦白说,假如我们无法面对面敞开心扉,那么一切所谓的尊敬和信任都是空谈。”

动机

尼克斯要的不是人,是合同

曾经作为超级巨星的麦蒂,如今在这笔交易中只能算是兰德里的添头。麦蒂还在憧憬留在纽约,还在向纽约球迷表忠心,然而,尼克斯并非他的久留之地。

尼克斯这笔交易的目的很明确,并非为了让麦蒂换个地方重生,而是为了2010年夏天的大计划。麦蒂2100万美元的大合同在今年夏天就要到期,到时候尼克斯就可以摆脱这个大合同,腾出足够的薪金去钓真正的大鱼——这才是尼克斯交易来麦蒂的动机。一旦韦德、波什或詹姆斯这样的球员加盟,还留着麦蒂何用?

记忆 休斯敦爱情故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