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专家:姚明会令新援更强大 马丁防守很出色

2010年02月21日07: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今天马丁将会代表火箭首次亮相,他是否合适火箭的打法呢?对马丁最熟悉的人莫过于他的私人训练师大卫-索普,当马丁在大学还默默无闻时,索普就一直训练马丁,正是索普这些年的训练,才使得马丁成长为一名可以得20分以上的球员。在索普看来马丁在火箭的成长前景要远比国王好。

索普对于马丁被国王交早就有了思想准备,他说:“有很多球队对马丁感兴趣,之前我觉得国王不会这么快交易马丁,当然马丁被交易我也不惊讶,因为国王正在处于困难期,他们必须要做出这样的改变,而兰德里无疑是马丁被交易的关键球员。”

索普非常了解马丁,他认为马丁被交易肯定心里会非常难受。他说:“我和马丁聊过很多次,他一直告诉我想要在国王退役,要将几面冠军旗帜插在球馆的上方,可惜这些都发生了变化,现在说谁的责任并不重要了,这样的结局让人有些难过。”

国王之所以下定决心交易马丁,主要还是新秀埃文斯的爆发,在马丁受伤时,埃文斯成功接过国王队的核心位置,马丁复出后没有了自己的位置。索普认为伤病导致了马丁失去了位置。他说:“我知道马丁去脚踝就有伤,没有得正确的处理。所以只能留下长期的疼痛。比如上马丁的肘关节受伤,联盟有多少球员因为类似的伤病影响了前程?我不希望马丁成为第一个。马丁其实也没有什么严重的伤病,但由于球队医疗组犯了一些错误,导致了他的小伤积累成大病。”

索普还是很看好马丁在火箭的前景,他说:“我认为火箭会重用马丁和阿里扎的,他都有很强的运动能力,无球跑动特别出色。等姚明回来,火箭的比赛方式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他可以吸引双人包夹,从历史经验来看,姚明可以解放马丁,使其中为史上最有效率的得分后卫。试想一下,有姚明的牵制,加上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还有马丁的反篮能力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场面。”

马丁的防守一直被外界批评,在索普看来,马丁其实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他说:“防守要看你的欲望,还有教练的指导。国王这几年不断更换主场红,球员总是在适应不同的防守哲学,最后你的防守能力肯定得不到提高。前几年范甘迪把火箭打造成一支坚实的防守球队,马丁当年在阿帅手下打过球,阿德尔曼教会了他防守。在二年级的时候马丁就成防守过帕克,没人认为他会完成任务,甚至达不到联盟平均水平,但最后他做到了。而展示了比同一位置更强的篮板球能力,我想他肯定会适应火箭的防守,他也能成为一名防守悍将。”(泉娃)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