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上海篮球选秀营开营 姚明现场指导忆年少梦想

2010年02月21日07:38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新锐媒体联盟上海专电 虎年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第一期青少年选秀营开营,1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篮球选手已经开始了紧张的训练,他们得到了姚明的现场指导。

姚明的脚伤还没有痊愈,脚上穿着特制的鞋子,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训练场。看着场上训练的青少年球员,姚明谈起自己当年14岁来到青年队的往事,笑称当时自己只有1.93米,也曾经和选秀营的青少年球员一样瘦。

“每个人的高度不同,但每个人梦想可以一样高,我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跟随你们的梦想,达到你们所能达到的高度。”姚明鼓励自己的后辈说。

上海男篮主教练华德一上场就用标志性动作和口号,为青少年球员们加油鼓劲,让现场气氛顿时活跃不少。同时邓华德也告诫年轻球员们,艰苦的训练和努力才是通向篮球之梦的关键。

由于左脚的伤势仍未痊愈,姚明在春节期间获得了难得的休息——八年来第一次得到了回国过年的“奢侈”待遇。他没有像“大鲨鱼”奥尼尔一样,没有入选全明星赛也非得前往达拉斯现场看球。应该说,姚明的这个年过得还是比较平静的。不过,就在北京时间大年初六,火箭队用一场大交易拆散了曾经的“姚麦”组合,给姚明带来了4位新的队友: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贾里德·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

作为火箭队的当家中锋,姚明对这笔交易自然有着自己的看法。不过昨天在活动现场、在媒体面前,他还是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甚至,他根本没有给大家提出这个问题的机会。

当记者说,“现在你马上就要去美国了,要结束上海的生活,开始在美国的生活了……”结果,“久经沙场”的姚明显然提前洞悉了大伙的意图,他笑眯眯地打断了记者:“其实,两边的生活差别也不是很大,它们之间还是有相似的地方,而且我还想说,CBA是CBA,NBA是NBA,今天咱们的主题还是中国篮球,所以还是只谈CBA吧……”

(武汉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