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奥事故不断争议声大:更快更强还是更安全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冬奥会应该追求“更快、更高、更强”,还是运动员的安全至上?在本届冬奥会上,由于一系列的运动伤害和事故,这个问题正在引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

德国奥委会总干事米夏埃尔·菲斯佩尔近日对“更快、更高、更强”的口号提出了质疑,“我们应该放弃‘更快、更高、更强’的原则,回归到体育最基本的理念上。或许我们需要的理念应该是更安全。”

一位冬季运动大国的代表官员也同意这种观点,“看看F1,车开得越来越快,他们就降低了发动机的功率和速度。而比赛依然精彩,(在雪橇比赛中)也没人会注意到他们慢了5秒或快了10秒。”

但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奥利匹克梦实在太诱人了,在荣誉面前,安全似乎并不那么重要。

美国运动员琳赛·沃恩忍着胫骨的伤痛赢得了高山速降比赛的金牌后,又参加了超级两项比赛,但赛后她还是忍不住说道,“我的胫骨疼死了。”

斯洛文尼亚滑雪运动员迈迪奇在训练中摔裂了四根肋骨,肺膜也出现了撕裂,但她还是忍着巨大的伤痛为自己和祖国出战,“我想斯洛文尼亚人会认为我不仅仅是个英雄,尤其是当他们知道我是带着怎样的伤参加比赛的。我想这已经超越了英雄的境界。”

最后还是让我们来回顾一周前的那幕惨剧吧: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利塔什维利赛前打电话给父亲,说自己对温哥华的赛道感到害怕,但在荣誉的诱惑下,他还是以接近145公里的时速冲了下去……

冬奥会到底有多危险,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看一下本报2010年2月2日第28版《冬季奥运会 被吓大的奥运会》

阅读提要: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10%的运动员受伤,绝大多数是关节扭伤和肌肉拉伤。而2006年盐湖城冬奥会,330名参赛运动员中,有13%的人接受了救治,其中19个伤势严重者被送进医院急救,包括头、颈部、脊椎等关键部位重伤。

(杭州网-都市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