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13投2中存五大原因 拿什么拯救太空易?

2010年02月20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篮网在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最终他们以89-106负于对手,其中易建联全场比赛13投2中得到5分7个篮板3次封盖。阿联最近在进攻端始终处于挣扎状态,太空易在场上行使的职责更像是苦力蓝领的角色,阿联进攻端的沉沦大概有以下五方面原因:

篮网无成熟的进攻组织者

如果把一名球员放在太阳队,不想把球投进都很难,因为纳什的传球实在太舒服了,而目前篮网最大的问题则是没有一名成熟的组织者,球队以散兵作战为主,谁拿球都可以实施进攻,在这种前提下,阿联更多需要通过自己去踩步点去寻找进攻节奏,况且阿联自我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有限,故屡屡陷入四不像的进攻状态在所难免。

篮网进攻配置不利

如今篮网整体进攻配置不利是导致阿联出现这种极端现象的原因,球队偏科严重,内线的洛佩斯是全明星级别中锋,哈里斯在后场球员中属于准一流,但是其他球员中就再也不找不到稳定的得分点,由于洛佩斯和哈里斯的攻击区域都偏向于内线,对手的防守策略往往以小禁区收缩为主,阿联在这样的情况下内线进攻的机会和比例则会相应减少,而他的中距离投篮在有身体对抗情况下并不具备保障,这样就造就了阿联在进攻中进退两难的情形。

阿联的心理困扰

阿联如今在进攻方面失去准星的同时也失去了信心,在比赛中时常会看到阿联的进攻非常犹豫,而在比赛中很多机会转瞬即逝,过了这个村没有那个店,阿联想要重新找回进攻感觉,必须要先克服心魔。

阿联的进攻时机选择不佳

阿联本场出手13次只命中2球,这说明他并非没有得到投篮机会,而阿联在进攻选择上的确存在问题,本场比赛一次阿联在低位要球,当得到球后他在没有调整节奏的情况下,使用了非常不擅长的转身后仰跳投单打特科格鲁,此球最终打铁,阿联需要明白什么时候才是自己的最佳进攻时机。在身体对抗中用别扭的方式急于攻篮,从而导致调整不当而打铁,阿联这样的情况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

阿联的伤病隐患

此前阿联透露伤病影响了自己的进攻状态,从而导致不敢发力,在技术动作上也有些变形,伤病隐患也是对阿联进攻产生影响的一大原因。

可见阿联在进攻端的低迷有内因和外因两大因素,想要一时解决问题并不容易,究竟拿什么才能拯救太空易?无人能给出准确答案。

(猫大熊)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