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35秒13分已成回忆 从此江湖再无“姚麦”

2010年02月20日10:42浙江在线-今日早报林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已经习惯于那对在场上大力击掌,在场下发狠熊抱,在替补席上肆无忌惮打闹,乃至在全明星赛上作秀的“姚麦”。

但是从明天开始,我们终要开始熟悉“有姚无麦”的日子。

这个时候,最适合我们做的是什么呢?打开一台收音机,听一听老歌:就让往事随风……心随你动,昨天花谢花开……不是梦。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也没有不散的兄弟。

从此江湖无“姚麦”

再见,休斯

据ESPN报道,休斯顿火箭萨克拉门托国王,以及纽约尼克斯完成三方交易,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最终落户纽约。

在这笔三方交易当中,火箭将麦迪送往尼克斯,并将乔伊·多西、卡尔·兰德里送往国王,从国王得到了凯文·马丁、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并从尼克斯得到了贾里德·杰弗里斯、乔丹·希尔,以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的互换权(第一顺位保护),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前五顺位保护)。

国王方面,他们将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送往尼克斯,从尼克斯得到了拉里·休斯。

至于尼克斯,他们则如愿地从火箭得到了麦迪。

简单地讲,通过这笔三方交易,火箭得到了马丁、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希尔,以及选秀权;国王得到了兰德里、多西、休斯;尼克斯得到了麦迪、罗德里格斯。

不管你是喜欢他灵光一现的孤勇,还是讨厌他缺乏血性的持续作战能力,有些时刻始终会被铭记。

62分惊魂夜

2004年3月10日,麦迪37投20中狂砍62分,同时还贡献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对位的阿里纳斯很无奈:“我全场都在努力跟上麦迪,但是我被他打爆了。”现场解说员根本无暇理会比赛结果,口中念念有词只有一句:“62分!我的上帝!麦迪拿下了62分!”

三节不到飙下52分

出于对魔术转走自己最好的朋友迈克·米勒的不满,2003年2月21日,满心怒火无处发泄的麦迪在对公牛的比赛中三节不到狂砍52分!时任魔术主教练的多克·里弗斯(现任凯尔特人主教练)倍感唏嘘:“特雷西还有好友的话,我们会一个一个把他们交易出去。”

骑扣2.29米“大竹竿”

2005年4月25日,达拉斯美航中心,季后赛首轮火箭VS小牛。油漆区附近,麦迪起跳,2.29米的布拉德利也起跳试图封盖,麦迪无视大竹竿隔着他怒灌得手,顺势骑在布拉德利的身上!这一幕,惊世骇俗,足以永载史册。

35秒13分

2004年12月10日,麦迪在短短35秒内疯狂掠下13分,带领火箭1分逆转马刺。姚明赛后说:“这样的比赛换别人来打200年一场,麦迪来打50年一场。”全场16170名休斯顿球迷为见证这样一个历史时刻如痴如醉。从此,“麦迪时刻”响彻大江南北。

昨天,麦迪在确认转会尼克斯之后,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在自己的博文中,他感谢了休斯敦带给他的六年美好时光,并对自己在纽约的生活表示了向往,主要摘录如下:

“在今天,我正式告别休斯敦火箭队之际,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为这支球队的球迷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我希望这支火箭队在本赛季取得成功,他们是我的好兄弟,好队友,也都是些很有天赋的家伙。能和姚——这位真正杰出的球员,一个真正出色的人——并肩作战会成为我职业生涯的一大亮点,我未来美好的回忆。无论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朋友,我都无比地尊敬这个大家伙。”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