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纪事报:麦蒂离去让人感伤 他值得火箭迷怀念

2010年02月19日1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贾斯蒂斯撰文--让我们把时间倒流到2004年的12月10日,火箭VS.马刺,这是麦蒂代表火箭打的第18场比赛,他展示了NBA历史上最令人震撼的35秒。如今他带着人们质疑和谩骂离去,但我依然还记得那场比赛。

35秒砍下13分,他用一个又一个三分球拯救了火箭,最终以81-80上演大翻盘成功逆转马刺。

麦蒂是位好人,他私底下的形象比电视以及专栏上的都要好,待人接物都非常亲切,在接受采访时总是非常耐心。

麦蒂在火箭还是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还记得22连胜吗?麦蒂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麦蒂是一位胜利者,他非常出色,能让周围的队友更加强大。

姚明倒下的时候,杰夫·范甘迪把麦蒂拉到身边:“这是你最好的表现时刻。”之后麦蒂率领火箭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把球队带进了季后赛,当麦蒂的身体健康的时候,他真的非常出色,能和NBA任何一位顶级球星媲美,他可以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为队友创造空档机会。

不过麦蒂终结还是没有一颗总冠军的心,他希望成为像乔丹或者科比那样成功的球员,但麦蒂却不如他们努力,缺乏对胜利的渴望,也许“全球化偶像”更符合他的定位。

从做人的角度来说,麦蒂非常好,他为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也为家庭付出了许多,他只是缺乏事业上的伟大成就。

有趣的是,火箭现在依然认为麦蒂有机会重新回到高水准,他们相信,只要麦蒂肯努力,他有可能在下赛季重新回归人们的视野,证明火箭抛弃自己是天大的错误。

不过现在是双方说再见的时候,举案齐眉,只是意难平,这样拖下来对谁都没意义,倒不如好聚好散。如果你怀恨麦蒂,那么请释然。我见过许多坏家伙,但我可以说麦蒂是位真正的好人,也许他有时候有些自私,但这并不是十恶不赦的罪过。

就像一桩美满的婚姻最终走向尽头一样,在愤怒与仇恨的背后,总有着一些挥之不去的美好瞬间……

(旋木)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