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孙志峰冬奥名次提24位 中国单板滑雪涌现双壁

2010年02月19日1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在塞普里斯山滑雪场落下帷幕。中国小将刘佳宇得到39.3分排名第4,与奖牌擦肩而过,孙志峰33分位列第七。上赛季世界杯排名第一的刘佳宇天赋奇佳,18岁的孙志峰也实力了得,她俩堪称中国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双壁”。

与2009年世锦赛冠军刘佳宇相比,孙志峰名气稍差,但这位同样习武出身,同样是90后新秀的小将已经接近世界一流水准。孙志峰2003年才开始接触单板滑雪项目,2005-2006赛季就在世界杯智力站获得第八名,当时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系列赛的一次小小突破。

当时14岁的孙志峰作为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参加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然而由于紧张导致动作变形,第一跳只拿到11.3分,第二跳仅有可怜的10.2分,在资格赛就早早的被淘汰出局,最终排名第31,在34名参赛选手里倒数第四。

新的奥运周期刘佳宇横空出世连夺六站世界杯冠军大放异彩,而孙志峰也在不断进步,刘佳宇在2008年世界杯韩国站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突破,没过多久,孙志峰完成了正脚前刃和正脚后刃起飞转体540度抓板的难度动作,世界杯日本站折桂,拿到中国国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杯历史第二冠。

2009年初的全国单板U型场地滑雪锦标赛,孙志峰与刘佳宇直接PK,最终孙志峰取得了42.5的高分摘得冠军,击败了世锦赛冠军刘佳宇。其后又在世界杯日本站与刘佳宇并肩作战,两人包揽金银牌。09年大冬会,孙志峰再次与刘佳宇联袂囊括冠亚军,有了孙志峰,刘佳宇不再孤军奋战。

刘佳宇2009年底受伤导致肩膀脱臼,缺席了几个月的世界杯赛事,孙志峰挺身而出,2010年世界杯奥地利站获得亚军,紧接着世界杯加拿大站摘金封后,证明了中国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的整体实力。

90后小丫孙志峰从来不缺少自信,当被问及最欠缺的环节是什么时候,孙志峰坦言:“我现在动作的稳定性和流畅性都还可以,难度在逐年提高,对我来说只差时间!”新赛季孙志峰目前以1545分暂居世界排名的第16位,比上赛季又提高13位,无时无刻不在进步。

温哥华冬奥会孙志峰资格赛排名第六直接晋级决赛,39.9分的成绩差一点突破40大关,决赛里孙志峰稍显紧张,没能更进一步,落地摔倒断送好局,只以33分获得第七,否则她是有机会冲击奖牌的。

从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第31,到2010温哥华冬奥会的第7,仅仅18岁的孙志峰正处在健康的上升通道,有了孙志峰,刘佳宇不再孤独,这对中国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双壁”值得期待。(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