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20日看点:冰壶女队一日双赛 欧美争霸滑雪场

2010年02月19日1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0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进入第八天,将产生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越野滑雪女子7.5+7.5公里追逐赛、无舵雪车女子单人座和无舵雪车男子单人座共四枚金牌。中国军团在这一天并没有冲金点,欧美强国将继续称霸赛场,瓜分四金。此外,冰壶和冰球赛事也将继续进行,其中中国女子冰壶队将一日双赛,迎战实力强劲的丹麦和瑞典队。中国男子冰壶队也将在循环赛第四场比赛中,挑战北欧劲旅挪威队。

冰壶女队一日双赛

在首日意外加时憾负英国队后,中国冰壶女队并没有沮丧,在及时调整心态后迅速反弹,连续战胜上届冬奥会亚军瑞士和亚洲劲旅日本队后,以3战2胜1负的战绩与英国和德国并列排名第三位。当地时间19日,中国女队将一日双赛,对手分别是丹麦和瑞典队。作为2009世锦赛季军,丹麦女队虽然在本届冬奥会开局并不顺利,仅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不过这支即让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屡创佳绩的北欧劲旅实力绝对不容低估,刚刚取得两连胜的中国队需小心应对。

在上午与丹麦队过招后,中国队又将在当地时间晚间19点迎来劲敌-上届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典队。实力强劲的瑞典队虽然在去年的世锦赛决赛中不敌中国屈居亚军,但是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和卫冕冠军,瑞典队是公认的夺冠热门。而且在目前的积分榜上,瑞典队与东道主加拿大队是唯一保持全胜的队伍,状态正佳。中国队此番再度与对手过招,必须全力以赴力拼对手,才有机会取得胜利。

此外,中国男子冰壶队也将在循环赛第四场比赛中,挑战北欧劲旅挪威队。

欧美强国称霸雪场

当天产生的四枚金牌全部来自雪上项目,欧美强国也将继续展开瓜分金牌的强强对决。在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上,刚刚在男子高山滑雪速降比赛中收获一金的瑞士选手迪迪尔-德瓦戈将与上届都灵冬奥会大回转冠军、奥地利选手本杰明-莱希以及加拿大本土名将曼努尔为金牌展开激战。此外,在越野滑雪女子7.5+7.5公里追逐赛的赛场上,刚刚在短距离10公里赛中屈居亚军的卫冕冠军爱沙尼亚名将克里斯蒂娜-什米贡将向着自己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发起冲击。

实力平平的中国军团虽然在这些项目上都不具备夺牌实力,但仍然有机会一展身手。对于他们来说,实现自我超越就是最大的胜利。(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