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晓鹏赞后辈勇敢自信 夺冠令空中技巧成焦点

2010年02月19日03:23华奥星空网一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7日电(记者一索)上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得主中国运动员韩晓鹏在17日训练后表示,中国年轻滑雪人在比赛训练中体现出勇敢自信的特点让空中技巧在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韩晓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为中国创造历史,在男子自由式空中技巧项目的比赛中夺得中国首枚冬奥雪上金牌。

作为卫冕冠军,韩晓鹏虽然由于伤病本赛季状态一般,但由于稳定的心理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他依然是我国在男子雪上项目最热的夺金点。在11日下午的代表团升旗仪式上,韩晓鹏还担当了中国队的旗手。今天的训练后,韩晓鹏接受采访时认为中国队近年在空中技巧上的崛起和精密的团队配合密不可分。

他表示,中国队的团队协作特别好,队员一起训练,教练也一起工作。在这种无间的配合下,我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提高显著,近期的比赛中贾宗洋和徐梦桃分获世界杯长春站的冠军,而前者还与李妮娜分别夺得了上个月加拿大站世界杯的男、女单项冠军。

对于得到首枚中国在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的意义,韩晓鹏说“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关注这项运动。开始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是空中技巧,现在很多人都知道了。”

因为伤病原因,韩晓鹏最近两个赛季参赛不太系统,本赛季的状态也不算最好。不过,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对比赛环境的超强把握能力,他仍被视为冬奥会奖牌的争夺者之一。谈起自己的师弟师妹,韩晓鹏认为小将的未来非常光明,希望中国自由式滑雪队能够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因为“年轻运动员充满自信不畏惧,他们拥有更多的精力和能量。”

(华奥星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