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子500米王濛蝉联金牌 中国队实现3连冠

2010年02月18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女子500米王濛蝉联金牌 中国队实现3连冠

王濛这个冠军是她个人在冬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她也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第一个卫冕成功的运动员。中国代表团也实现了该项目的奥运三连冠!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女子500米决赛里,孤军奋战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王濛以43秒048夺得冠军,成为蝉联冬奥金牌中国第一人,并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三连冠!加拿大的马列安妮获得亚军,意大利的方塔娜拼得铜牌,中国18岁小将周洋名列第五。

中国队王濛、周洋、赵楠楠三名选手参加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争夺,赵楠楠在预赛里摔倒被淘汰出局,半决赛周洋以0.001秒微弱劣势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决赛里王濛将不得不孤军奋战。王濛预赛、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三次刷新冬奥会纪录,状态奇佳势在必得。

一共有四名选手参加女子500米冠军争夺战,分别是中国的王濛、意大利的方塔娜、加拿大的马列安妮和杰西卡,王濛半决赛破赛会纪录滑进43秒大关,理所当然的在最有利的第一道内道出发,加拿大的马列安妮处在第二道、加拿大的杰西卡第三道,意大利的方塔娜在第四道。

加载中...

第一枪比赛开始王濛凭借超强的快速启动能力取得领先,然而加拿大两名选手身体接触双双摔倒,王濛被召回,白白消耗了体力,比赛重新开始。第二枪比赛又有人抢跑,比赛又被迫重新进行。

第三枪开始前,体育馆气氛空前紧张,王濛尽显大将风度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枪响后王濛启动依旧迅捷,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一路保持领滑,王濛凭借完美的加速能力越滑越快,将加拿大选手越甩越远,最后王濛甚至在冲刺阶段举起手臂提前庆祝滑过终点,最终以43秒048蝉联金牌!

加拿大选手马列安妮以43秒707获得一块银牌,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3秒804摘得铜牌。加拿大的杰西卡取得第四名。在之前进行的B组决赛,中国18岁小将周洋以44秒725排在小组首位,总排名第五。

王濛顺利卫冕女子500米冠军,成为中国代表团有史以来蝉联冬奥金牌第一人!中国短道速滑队在2002年冬奥会由杨扬夺得女子500米金牌,2006年冬奥会王濛蟾宫折桂,温哥华冬奥会王濛再度问鼎,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前无古人的三连冠。(苍穹之泪)

相关阅读:

现场:王濛夺冠跪谢教练 挥舞国旗绕场庆祝

王濛大赛记:都灵封后一鸣惊人 500米4年不败

王濛成长路:个性强屡惹争议 已成团队主心骨

王濛蝉联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您的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