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马难破咒就是不如曼联巴萨 背水战谁可救主

2010年02月17日1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日两场欧冠焦点战,都是豪门力求破荒之旅。曼联终于迈过了52年在圣西罗一胜难求的历史,皇马却还在炼狱中挣扎。刚告别19年在拉科鲁尼亚不胜的魔咒,却又的里昂撞得粉身碎骨。0-3、0-2、0-1,5年内3次倒在同一道坎上,热尔兰成了新的里亚索,《马卡报》哀叹:“(这是)真正的诅咒”。

鲁尼在圣西罗享受了埃弗拉的擦鞋礼,供所有人顶礼膜拜,而C罗则在热尔兰踢得郁闷无比。皇马有控球优势,但碍于中场掌舵者古蒂缺席,渗透进攻打得远不够细腻,最后一传想象力突然性齐缺,佩莱格里尼也承认:“我们没有纵深”。C罗得不到炮弹,只能自己一次次个人突破或外围远射,除了刷点数据外别无功用。

伊瓜因卡卡也陷入对手的层层围剿,球风硬朗的图拉朗马孔前后设路障,卡卡发挥不了突破优势,只能转向边路,威胁立减,伊瓜因摆脱不了后卫,灵活性优势得不到体现。老态龙钟的克里斯,尤文纽卡时代笑翻意甲英超的灾星布姆松,居然也能困死皇马造价高达1.72亿的攻击线。

皇马不擅阵地战、攻坚战,有目共睹,今日一役里昂就用曼联屡克阿森纳的方式,教育了御林军,光有中场倒脚捞控球率,不是赢球的法门。同样有控球优势,巴萨的进攻就能保持持续的压力,张弛有度,去年对阵实力比本赛季更强的里昂,红蓝军两回合打了对手6-3。而皇马则过于程序化,进攻组织呆板生硬。

“欧冠开战,皇马旧疾上身,热尔兰魔咒继续肆虐,三次造访三次输球”,《马卡报》编辑的用词恰如其分。在斯科尔斯用支撑脚将一记传中挡入迪达把守的大门前,曼联半个世纪四次客战米兰输球10球没进过一球,皇马与里昂的恩怨没延续那么久,但过去两次做客一个0-3一个0-2也足够让所有人心理留下阴影。

佩莱格里尼赛后强硬表示要回伯纳乌“结束战斗”、“挺进八强”,历史上皇马也的确有13次首回合落败后次战翻身,但客战没有进球,总是极大劣势。欧战7场丢8球,如果回程战难以尽快破门陷入持久战,里昂的信心会越踢越足,而五年难入欧冠八强这座大山也会压得球队愈发喘不过气。

另一个不妙的消息是,阿隆索和马塞洛本轮吃到黄牌,也将在次回合停赛,巴西边卫还罢了,阿隆索对中场布阵影响极大。届时为加强进攻,古蒂可能与拉斯-迪亚拉一同首发,但这也给推进速度奇快的里昂留下反扑空隙。一着不慎,将满盘皆输。

(Cuchu)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