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张路点评:撤小贝是败招 米兰早就该换两人上

2010年02月17日05: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3:45分,冠军杯1/8决赛第一回合的一场激战在圣西罗球场打响,AC米兰2-3不敌曼联。著名足球解说员张路对双方全场比赛做出以下点评:

总体上看,AC米兰主场2-3输给曼联,第二回合做客曼联主场想翻盘的难度很大,但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只输一个球。从双方主教练来看,莱昂纳多还是嫩了一些,弗格森经验和指挥更老辣,掌控着比赛的进程。

莱昂纳多换下小贝是败招!

贝克汉姆是一柄双刃剑,他对曼联非常熟悉,曼联对他也非常熟悉。正因为这个原因,小贝今天在进攻上发挥的作用不大,但他在中场右路的防守还能起到不小的作用。莱昂纳多在1-2落后时换下贝克汉姆,直接让米兰右路防守空得一塌糊涂,丢的第三个球就是从这里发起的,弗莱彻那里根本没人看了。

莱昂纳多另外一个用人的问题是在中锋上。因扎吉早就该上了,亨特拉尔根本就不能在中锋位置发挥什么作用。因扎吉在对方两个中卫身前的移动,有很大的威胁,下半场因扎吉那几下很说明问题。只要有一个好的前腰,把球往前一送就行,莱昂纳多要是早让因扎吉上该多好!

莱昂纳多在对斯科尔斯的限制上没有做出有效的办法,一个是早该让西多夫上场,但不应该换下贝克汉姆,而应该换下亨特拉尔。这样既不会让边路防守出现问题,也可以在斯科尔斯面前竖起一道屏障。莱昂纳多今天对场上阵容的调整,必须负一定责任。

AC米兰开场不错,但后面越来越困难

AC米兰的进球来得非常快,小罗迎球直接打凌空,他也就是想试试射门的感觉,没想到直接进了,小罗今天这状态实在太好了。小罗的功夫在场外,他只要自己的生活方面稍微注意一点,立刻就是令对手恐怖的小罗。下半场西多夫的进球就是小罗传的,这是两个大师之间的配合。

帕托经过6个星期的修整,今天的状态非常不错,不但在右边路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他内切中路也有几次不错的发挥。

亨特拉尔的脑子还是不够清晰,他是个力量型的前锋,让他一脚大力射门还是行的,要让他做出稍微复杂一点的处理,就不行了。而且他跑位缺乏思路,比鲁尼的跑位差了一截。

米兰今天从两个边路的发起的进攻,传球上还是不错的,但中路包抄的亨特拉尔不行。传高球吧,禁区内没有空中优势;帕托往禁区里传脚下球,但亨特拉尔根本控制不住球。

曼联的进攻让米兰防守的不足充分暴露

上半场曼联的进攻声势很大,但他们最有威胁的还是斯科尔斯到鲁尼这一条线,当鲁尼横向一扯动,斯科尔斯传他脚下球。从上半场看,AC米兰对于这条线的防守缺少有效的办法,小罗和帕托不可能回撤来防这条线,只能让亨特拉尔回来顶一下,但这又会让AC米兰在进攻上受到影响。

米兰在第二个丢球的防守上,存在不小的问题。巴伦西亚传中找后点是早有预谋,鲁尼和弗莱彻两个人在后点包抄,但米兰只有一个后卫去防。米兰丢的第三个球在右路防守存在很大的问题,这与小贝被换下是有连锁反应的。

米兰的433在防守上很冒险,小罗和帕托不回防,这种踢法在意甲面对中下游球队时,因为可以控制住中场局面,往往问题不大,但在面对欧洲顶级球队时就很危险。(寒江)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