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双人滑写下中国传奇 两对老将摧毁俄46年壁垒

2010年02月17日03:45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人滑写下中国传奇 两对老将摧毁俄46年壁垒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15日,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左)、庞清/佟健(右)在获胜后庆祝。 (新华社发)

佟健激动得单膝跪地,申雪/赵宏博深情相拥——那一刻,中国双人滑奥运冠军傲然问世;那一瞬,奥运会双人滑史册上翩然写下中国传奇

在2月15日晚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掀起的中国风暴席卷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成功谱写包揽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银牌的历史传奇。“我被他们征服了,中国选手超乎寻常的优异表现令人毕生难忘,”国际滑联理事玛丽·伦德马克轻轻拭落眼角的泪花。

两对中国老将在自由滑比赛中近乎完美的表现彻底摧毁俄罗斯人苦心经营46年的双人滑壁垒,终圆中国花滑为之奋斗三十载的冬奥冠军梦。

37岁的赵宏博和31岁的申雪在本届冬奥会短节目中排名第一,自由滑则压轴登场。在《阿尔比诺尼的G小调柔板》的音乐中,他们以一套几近完美的自由滑演出征服1万多名观众和9位挑剔的裁判,把自己18年、四次出征冬奥会的职业生涯推向巅峰。

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庞清/佟健也是惊艳全场的英雄。这对在短节目中排名第四、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选手以一套完美无瑕的《追梦无悔》创下141.81的史上自由滑最高分,在申雪/赵宏博出场之前就为中国队锁定金牌。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用微颤的声音说:“一谢创造历史的申雪/赵宏博,二谢锁定冠军的庞清/佟健,三谢为打破欧美垄断奋斗多年的主教练姚滨。”(据新华社温哥华15日电)

(湖北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