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ESPN:申/赵是全民骄傲 用真情结束俄罗斯垄断

2010年02月17日0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申雪和赵宏博登上最高领奖台,兴奋的可不止中国媒体。

美国权威体育媒体ESPN网站记者亲眼目睹了中国组合夺冠的全过程,在他眼中,申雪和赵宏博的这套动作集难度、艺术于一身,两人完美地诠释了花样滑冰这项运动的涵义,他们带给现场以及电视机前所有观众一次视觉盛宴。

“他们拿到这枚金牌,我相信没有人会提出反对意见,当他们动作结束,向着全场观众致意的那一刻,所有人心潮澎湃,在场的中国人、美国人、加拿大人以及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记者、观众甚至是官员都被他们的表现征服了,”ESPN网站撰文,“在花样滑冰这个项目上,申雪和赵宏博是中国人的偶像,他们将这项运动的魅力展示给所有人。不过,他们不仅仅是属于中国的,如今,全世界的人们都在感叹他们惟妙惟肖的表演,他们已经成为全世界人们的骄傲。而这一切,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他们将花样滑冰的艺术魅力全部展现了出来。”

花样滑冰双人滑决赛中,申雪和赵宏博压轴出场,他们的音乐源自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的《柔版》。比赛中,两人上演后外点冰三周跳、两周半接两周半跳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将力与美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干净利落,两人成熟充满张力的表演格外动人。再加上唯美音乐的感染,申雪和赵宏博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现场观众。整套节目结束后,现场观众给予他们最热烈的掌声。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得到139.91分(技术分67.51/节目内容分72.40),两套节目总分216.57,刷新国际滑联的最高分纪录,当之无愧地获得冠军。这是申雪和赵宏博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终于圆了金牌梦,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技术动作娴熟,肢体语言、面部表情优美,但在ESPN记者眼中,这一切都不是申雪和赵宏博夺冠的根本原因。“从某种角度上说,他们的表现已经超越了花样滑冰这项运动,”这名记者写道,“这对夫妻退役了两年多的时间,为了温哥华冬奥会,他们又走上冰面,这个过程中,他们曾经受了很重的伤,曾经一度不被外界看好。但最终,他们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赛场上,他们根本不像是在比赛,而是发自内心地表达爱意,没有任何表演和做作的成分。这种真情实感的流露,才是他们获得最终冠军,并结束俄罗斯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的根本原因。”

申雪和赵宏博夺冠后喜出望外,而ESPN同样采访了比赛中的失败者。德国组合萨维申科和斯佐尔科维曾是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短节目比赛中,他们排在第二,当时就非常不服气,认为自己得分偏低。决赛中,他们在一次跳跃过程中出现了致命失误。这一回,他们没有再不服气,而是心服口服地夸奖了申雪和赵宏博一番。

“他们今天的表现的确不错,”萨维申科说,“我们犯了错误,这是致命的,很明显,这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情况。”

(里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