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张昊失误泪洒赛场 张丹:年轻不意味很多路

2010年02月16日1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温哥华讯(记者吕长伟)当地时间2月15日17:00,温哥华冬奥会花滑自由滑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进行,中国组合张丹/张昊排在所有选手的第14位出场,由于第一个动作出现失误摔倒在冰面上,张昊走到侯分区就已流下了眼泪。在混合采访区,张昊情绪失控再次忍不住流泪了。

张丹/张昊今天自由滑比赛排在第14位出场,他们的曲目是《天方夜谭》。由于昨天的短节目排名第五,他们希望在自由滑上用难度动作冲击奖牌,但开场动作并不好,张昊由于失误摔倒在了冰面上,这让张昊非常懊恼。在侯分区等分时,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在最成功的一个动作(两周半接三周)出现了问题,这次的确太大意了,这是自己不注意的原因造成的后果。这是奥运会啊,不是别的比赛”,张昊赛后遗憾地说。虽然出征前遭遇感冒发烧,张昊认为自己整个状态还是挺好的,“其实比赛中不会受太大影响,因为比赛中什么都会发生,但这次发生的有点太大了。”

全部动作完成后,张昊手扶冰面有些懊恼,张丹上来拍着他的肩膀表示安慰,张昊感激地说:“这次非常感谢丹丹,如果没有丹丹在我失误的时候鼓励我,我们不可能滑好。在我第一个摔倒了之后,我俩接着是第二个动作,加油不泄气。”说到这里,张昊忍不住再次流下了眼泪。

虽然张昊出现了失误,但女伴张丹对他俩的总体表现仍感到满意。“还不错吧。今天我们两个应该都挺满意的。”而出现失误后,张丹说当时没有多想,这是因为“第一个动作出现失误不一定影响到后面,前面出现失误就不要去想了。我们两个人互相鼓励,前面失败不代表后面失败,自己完成好,还是有希望。”

张丹/张昊是上届冬奥会亚军,出现失误后,他们可能很难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张丹对此看得很开,“本身我们就没有对这届奥运会抱有太大成绩上的期望,最主要是我们两个都发挥出来了。”

比完自由滑,这届冬奥会张丹/张昊结束了全部使命。被问到下届奥运会的打算,张丹说,“下一届奥运会太远了,现在没有想这么远,四年以后慢慢再去想吧。”

“其实大家以为我们都年轻,但是在运动员当中,好的机会并不是很长,所以说不一定我们年轻就有很多路,现在最好的时机要把握住,这样以后的路才会更长。”张丹不无伤感地表示。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