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申/赵收最好情人节礼物 美国情侣赛场变敌手

2010年02月16日09:16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哥华的情人节之夜,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收获了最好的情人节礼物。在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创下短节目史上的最高分纪录之后,总教练姚滨在接受采访之后甚至做出了张开双臂“展翅飞翔”的动作。

最好的情人节礼物

开场之前互相击拳的加油动作,比赛之后长时间的掌声,申雪和赵宏博用“无愧最伟大,不是靠脚而是用心去滑行”的表现赢得了现场将近15000名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休战两个赛季后复出,让他俩的国际排名相当靠后,而在出场顺序的抽签中更是抽到了全场第一位出场,不过对《渴望永生》的完美诠释,让他们征服了裁判,76.66分也刷新了他们刚刚在2009-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创造的短节目得分纪录。

第一个出场,短节目能高居第一,赵宏博认真地说,“今天的分数,就是我俩最好的情人节礼物了。”当然此前表示准备好好挑礼物的申雪对于昨天的短节目第一并不满足,在今晚的自由滑比赛中,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的他们俩将为冠军、为自己从未登顶的高峰而战。

姚滨“展翅飞翔”

申赵表现出色,最高兴的当然是恩师姚滨,赛后他悄然出现在混合区,一下子被记者们围住,这一次师傅的脸上浮现出了微笑,“全场第一个出场,这可能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奥运会,顶着这样的压力,他们能完成现在的水平相当不错,尤其是抛跳和捻转都非常好,分数也是最高的。”

不过第一个出场还是让姚滨捏了一把汗,“压力太大了,甭说你们紧张,我从来不紧张的,这次都有点紧张了。”再加上为了保存体力,申雪和赵宏博没有参加昨天早上的训练,最后一次上冰是在将近30个小时之前。而比赛现场的热闹气氛也对选手们有些影响,“现场的音响太响了,尤其是在两人做旋转动作时赵宏博得用尽全身力气去喊,小雪听的还是不大清楚。”

在结束采访离开时,姚滨突然扬开双臂,做出了一个展翅飞翔的动作,“等着看,明天还有自由滑呢。”

我们都是数着圈转的

姚滨的好心情跟申雪/赵宏博的出色表现分不开,美联社的盛赞相当精彩,“他们的滑行充满激情,每个动作都几近完美,捻转三周又高又飘,申雪在空中翻转的时候,赵宏博甚至有时间腾出手来倒一杯茶喝,假如他真想这样做的话。”而赵宏博自己则表示,“今天比赛时觉得很兴奋,完成得很好。我们做到我俩最好的了。”申雪表示,“到目前为止,我想发挥还可以,每一个细节我们都非常注意,包括双人转,以往比赛出过问题的这次都注意到了。我们在旋转的时候都是数着圈转的。”“这还只是短节目,明天的自由滑应该会更好。”赵宏博对于今晚的自由滑比赛信心十足。

另外两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以第四和第五结束了短节目的比赛,而得分超过70也创造自己新高得分的庞清/佟健稍微回避了情人节的话题,倒是张昊,延续了一贯的幽默:“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情人节快乐。”引起一片笑声。

花滑赛场上的情侣并非申雪赵宏博一对,但美国选手巴瑞特和女友阿曼达一定最为特殊,情人节之夜,这对情侣居然成了赛场上的对手,分别搭档不同的选手出现在了赛场上。在短节目上阿曼达赢了男友巴瑞特,她和马克的组合排在第十,而巴瑞特则和丹尼排在了第14位,说起这事巴瑞特就哈哈大笑:“我居然在情人节和自己的女友成了敌人,我想只有明天晚上(比赛之后)我们才能一起共进晚餐。”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

(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