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男子单板越野赛名将卫冕 最后关头显英雄本色

2010年02月16日0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单板越野赛名将卫冕 最后关头显英雄本色

男子单板越野赛前三名合影,从左至右分别为亚军罗伯逊(加拿大)、冠军维斯考特(美国)、德勒鲁(法国)。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单板滑雪越野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都灵冬奥会冠军、美国选手维斯考特在最后关头力挽狂澜,超越加拿大本土选手罗伯逊,以半个板的微弱优势夺冠。法国选手拉莫获得铜牌。

本次比赛共有35名选手参赛,资格赛上每个选手将单独出发,经过两轮争夺共有32人进入1/8决赛。从1/8决赛开始,每组有四名选手参赛,获得前两名的进入下一轮。整个赛道共有七个转弯处,一名运动员表示,比赛中,他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空中。足见这项比赛的惊险与刺激。都灵冬奥会该项目争夺中,美国名将维斯考特力压群雄获得冠军,斯洛伐克选手兹德克和法国选手泽威尔-德勒鲁分获亚军和季军。

最先开始的资格赛,澳大利亚人亚莱克斯排在第一位,美国选手格拉汉姆位居第二,加拿大名将罗伯逊排在第三。资格赛中,维斯科特并未展示出自己的全部实力,33岁的他将体能留在随后的追逐赛中,仅以1分22秒87排在第17位。都灵冬奥会季军泽维尔排在第四。

1/8比赛开始后,四名选手将同时出发,彻底成为追逐赛。这显然增加了比赛的不可预知性,结果,世锦赛金牌得主,奥地利选手施瑞尔仅排在小组第三,无缘决赛。随后世锦赛冠军泽维尔没能抵挡住年轻小将的冲击,排名垫底被淘汰。世锦赛季军美国选手波莫佳特同样被淘汰出局。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亚莱克斯同样发挥不佳,仅排在第三无缘决赛。

1/4同样高潮迭起,多名夺冠热门均被淘汰。维斯考特继发挥出色,他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率先晋级半决赛。随后奥地利选手马里奥、加拿大选手罗伯逊以及罗伯特都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杀入半决赛。

进入半决赛的8名选手同样分成两个组。第一组中,维斯考特和队友霍兰特展开激烈争夺,后半程奥运冠军体力略显不支,最后关头被队友超越,不过两人仍然排在前两名,顺利入围决赛。第二组中,罗伯逊和法国选手拉莫技高一筹,他们在比赛中几乎没有遇到对手的任何挑战,毫无悬念地拿到两个决赛名额。

决赛开始后,霍兰特一马当先,前三个转弯结束后,他仍排在第一。但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他在一次普通的滑行中身体突然失去平衡,这大大影响了他的速度,随即被其他三名选手超越。这时,加拿大人罗伯逊排在第一,领先优势已达四五米。

然而,正当现场观众不断欢呼,认为罗伯逊将为加拿大带来第二金的时候,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在倒数第二个转弯处,维斯考特突然加速,瞬间将罗伯逊超越。最终,两人几乎并驾齐驱冲过终点线。不过,维斯考特才是最终的胜利者,他以领先罗伯逊半个滑雪板的优势夺冠,实现卫冕。

(里奥)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