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自行车名将变黑客盗证据 法国发国家逮捕令

2010年02月16日06: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自行车名将变黑客盗证据 法国发国家逮捕令

兰迪斯(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弗洛伊德·兰迪斯又闯祸了。

这名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随后的尿检结果呈阳性,被卷入兴奋剂丑闻后,他一再表示自己冤枉。但在2007年,他的B瓶尿样同样呈阳性,最终法庭认定兰迪斯服用禁药罪名成立,被判禁赛两年,同时剥夺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资格。这起兴奋剂事件一度成为当时世界体坛第一大丑闻。

但兰迪斯如今却再次面临指控。北京时间2月16日,法官检察院发布了国家逮捕许可证,并申请逮捕兰迪斯,理由是,兰迪斯与一桩非法侵入法国兴奋剂实验室案件有关。

负责这起案件的是托马斯·卡索托,他是巴黎检察院的一名法官。起诉方发言人阿斯崔德·格拉努克斯表示,目前法院正在询问兰迪斯,有关一桩“黑客”侵入位于巴黎西郊南泰尔实验室,并盗取相关资料的事件,进行修改后作为上诉的证据。实验室的电脑中存有兰迪斯当时尿检结果等相关资料。

兰迪斯服用兴奋剂已经得到证实,他也得到应有的处罚,但法国反兴奋剂组织负责人皮埃尔·柏德利认为,兰迪斯是在公开向法国反兴奋剂组织进行挑战。即便兰迪斯已经被剥夺冠军资格并禁赛两年,他也应该为自己曾经的行为负责。

“兰迪斯曾经入侵反兴奋剂组织的电脑,盗取对他有用的资料,我们发现了整个事件,”柏德利说,“他是想证明我们的实验室在进行检测时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法国方面之所以申请国家逮捕许可证,主要是因为他们在11月时已经向兰迪斯提起诉讼,不过兰迪斯并未做出任何回应。于是,法国人才在当地时间1月28日申请许可证。“很显然,法院已经把事件彻头彻尾调查清楚了,”柏德利说,“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不能说自己很开心,因为我更希望没有兰迪斯这起事件。”卡索托还将申请逮捕阿尼尔·贝克,他曾是兰迪斯的教练。

相关人士透露,法国法院已经掌控了一份电子记录文件,这份文件追踪到了兰迪斯的电脑,从而找到他的犯罪证据。

兰迪斯倒是也做出了一定贡献,因为这件事曝光后,法国反兴奋剂相关部门也加强了电脑信息的保护工作。

(里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