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纽约时报》:申/赵近乎完美 对手期待翻盘

2010年02月15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温哥华冬奥会花滑双人滑拉开帷幕,经过一番激烈争夺,申雪/赵宏博以76.66分创造该项目的新世界纪录,最终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军决赛。不过这仅仅是中国组合走出的第一步,比赛结束后,美国《纽约时报》采访了申雪和赵宏博的几个主要对手,他们都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正在酝酿,期待在决赛中反败为胜。

随着《渴望永生》音乐的响起,申雪和赵宏博不断用冰刀在冰面上含情脉脉地画着音符,无论动作、技术、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申雪和赵宏博的表现都毫无挑剔,一气呵成。以76.66分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并以小组第一身份闯入决赛,这显然是情理之中的事。

“首场比赛我们很满意,这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当记者将两人团团围住,赵宏博看着申雪说出这番话时,赛场的另一头,那些首战的失败者并未有一丝气馁,相反,他们倒是比赛前显得更加信心十足。

率先开口的是萨维申科和斯佐尔科维,这对德国组合曾是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他们技术分42.29分,节目内容分33.72分,短节目得分75.96分,以0.7分之差排在申雪和赵宏博组合之后,暂列第二。“我对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不过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决赛中,我们还能比今天发挥得更出色,”萨维申科说这话时,俨然已经将目标锁定在申雪和赵宏博身上,毕竟,他们太了解这对老对手了,“真正的比赛要到决赛时才打响。”

罗斯组合组合川口优子和斯米诺夫同样不服气。他们沿用了2009年时的配乐,由法国作曲家圣桑创作的《天鹅》组曲。但是,当他们得到74.16分后,不少观众和国外媒体都在评论,这个分数相对偏高。“现在仅仅只是个开始,”川口优子说,“拿到这个分数,我觉得非常满意,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冠军。”

斯米诺夫则说,无论过程如何,只有最后的得分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犯了几个小错误,所以我们今天的发挥并不理想,”他说,“所以接下来我们还会调整,争取将最好的状态带到决赛场上。”

竞争对手都对冠军虎视眈眈,不过,那些实力相对较弱,排名靠后的组合却是彻底被申雪和赵宏博征服。美国组合埃夫拉和拉德温最终仅取得57.86分,排第10位。八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拉德温还是一名志愿者,对他们来说,能够参加比赛就已经是快乐的事情。

“今天的比赛实在是太精彩了,”拉德温说,他知道今天(当地时间2月14日)不仅是情人节,还是中国的春节,这大大鼓舞了申雪和赵宏博的士气。另一对美国组合丹尼和巴内特仅排在14位,当丹尼看完申雪和赵宏博的表演后,连声喊着:“噢……噢……”

“我从未见过这么精彩的表演,”他说。

无论对手们说的是什么,对申雪和赵宏博而言,他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调整心态,不要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争取在决赛中正常甚至超水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旦如此,拿到梦寐以求的冬奥会金牌就显得是情理之中。

就想赵宏博说的这样。“此前,我们有整整两年时间没有比赛,现在我们复出了,又站在冬奥会舞台,我们的梦想是一枚金牌,为了它,我们一直在努力,”赵宏博说,“现在闯入了决赛,我们很满意自己的状态,崭新的一年,就应该有崭新的开始。”

(里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