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许丁茂:输中国是药不是毒 球员下跪反省失利

2010年02月15日14: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在国足前日3比0完胜韩国国家队之后,韩国队主帅许丁茂遭遇到了空前的压力,不过他仍表示“输给中国队是药不是毒”。

在整个2009年都顺风顺水的韩国国家队,在新年之初0比3的惨败震动了整个韩国。在输给中国队的第二天,许丁茂突然取消了预定的球队训练,唯恐球队的训练会加重队员们的心理负担。

此间有观点认为,许丁茂在与国足的比赛中目标出现问题,将重点放在了考验队员。报道指出,他在比赛中测试队员过多,全体位置和体系也不明确,0比3的完败是咎由自取。

许丁茂也承认:“失败的最大原因是起用了长期没有参加国家队的球员,配合不够。球员的起用问题导致了失败。”不过专家对此持有不同意见:“现在离世界杯只有四个月,应该是确定最佳阵容、提高组织能力的时候了。”

对于失败,许丁茂也希望能够“坏事变好事”。他表示,这场失利“是药不是毒”,输掉了比赛,所有球员教练都会反省回顾。而展望14日与日本的比赛,许丁茂则表示将全力争胜。

2月14日15时30分,2010年第4届东亚锦标赛在东京国立霞丘竞技场继续进行。在第3轮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迎战中国香港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足以2比0获胜。第44分钟,刘建业弧顶前沿送出妙传,曲波禁区右侧面对叶鸿辉大力劲射破门;第74分钟,曲波将替补出场的姜宁创造的点球罚入。由于随后进行的比赛中东道主日本队1:3韩国队,最红国足以2胜1平、零失球的战绩夺得本次东亚四强赛冠军。赛后韩国媒体对于中国队的夺冠反映强烈。

许丁茂:输中国是药不是毒 球员集体下跪反省失利

国足稳定发挥令韩媒体失去信心

由于中国队的比赛时间排在韩国与日本的比赛之前,因此当中国以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后他们只需等待下一场比赛的结果,以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夺冠,第一时间韩国著名的网站naver发表文章:国足2比0香港接近冠军,韩国队已经勉励极大挫折。继上一场以0比3大败中国队后,韩国媒体已经认为自己的球队夺冠希望渺茫,但他们仍然十分看重与日本队难得的交手机会。

韩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可谓进行的异常激烈,由于日本队率先取得进球,因此韩国队对比赛的态度完全是当做一场与世界杯球队来踢,好在李东国及时将比分扳平,随后日本队的中后卫田忠斗笠王和韩国队队长金正友相继被罚下,比分追平后韩国队得以趁势反击,最终实现3比1的大逆转。

许丁茂:输中国是药不是毒 球员集体下跪反省失利

进球后韩国球员集体向许丁茂下跪

比赛中当韩国球员进球后,集体跑向教练席向许丁茂下跪,据悉这是球员们希望以此对上一场惨败中国队的糟糕表现道歉。同时韩国媒体还称虽然没能夺冠,但是能够战胜强大日本队获得亚军,仍然值得称道。

不同的民族气节会有不同的礼仪,或许中国球员一辈子都不会做出韩国队今天的庆祝动作,中国队对于失利往往习惯去追究“谁该负责”,而今天的韩国队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从未有过的一种自省,学会客观地从自身发现问题。对于比赛中韩国队的不耻下跪实际上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虽然我们最后夺得了冠军,但韩国队的表现警示了国足,相信国足队员们自己也会感受到自身还欠缺什么。一直成熟的球队所拥有的实力,不仅仅是在技战术方面,对于精神力和意志力的磨练同样值得锻炼。韩国队被我们战胜,但未必意味着被我们超越,自省的韩国精神值得国足学习。(中新社)

[责任编辑:batiji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