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16日看点:中国欲冲击首金 欧美强国雪上激战

2010年02月15日1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加拿大当地时间2月1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将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将产生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间隔出发、高山滑雪男子速降、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间隔出发、单板滑雪男子越野、花样滑冰双人滑以及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共六枚金牌。其中,中国军团终于迎来了冬奥会开赛四天以来的首个冲金点——花样滑冰双人滑,届时申雪/赵宏博将与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携手向中国军团的首枚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代表团欲冲击首金

在开幕四天后,中国军团终于迎来了本届冬奥会的首个冲金点——花样滑冰双人滑,四朝元老申雪/赵宏博与上届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以及庞清/佟健将携手向中国军团的首枚金牌发起冲击。在14日的短节目比赛中,排在首位出场的申雪/赵宏博以几近完美的表现赢得了76.66分的全场最高分(其中技术得分42.42分,节目内容得分34.24分),打破了之前由他们保持的75.36分的国际滑联短节目历史最高分,也让人们看到了这对四朝元老为了未竟的冬奥会金牌梦的强势回归。而庞清/佟健与张丹/张昊则表现得中规中矩,分列短节目第四和第五位。不过近来状态不俗的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也在比赛中发挥了极高的水准,以75.96分紧随申雪/赵宏博之后,再加上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中国军团夺取首金的任务依然艰巨。

此外,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上届都灵冬奥会该项目第五名于凤桐也将携张忠奇、刘方毅和王楠四名中国选手出战,力争冲击奖牌。

欧美强国雪上激战

15日雪上项目将产生四枚金牌,欧美强国也将继续展开瓜分金牌的强强对决。其中在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间隔出发比赛中,都灵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爱沙尼亚名将斯米古恩虽然由于年龄原因状态有所下滑,但是依旧有较强的冲金实力。此外,来自波兰的朱斯蒂娜-科瓦尔奇克和挪威的克瑞斯汀也都有夺冠的绝对实力。

中国选手虽然在这些项目上都不具备夺牌实力,但仍然有机会一展身手,实现自我超越。(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