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苏群:03一代称霸全明星 无奥胖预示推陈出新

2010年02月15日1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0年达拉斯全明星正赛正式打响,最终东部明星队以141-139险胜西部明星队,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苏群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比赛前苏群点评道:“奥尼尔没有入选全明星是最大的遗憾,因为奥尼尔并没有退出历史舞台,他仍然在球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这次联盟有意而为之将他踢出舞台,可见也是希望要推陈出新。”

在比赛开始前,苏群也对MVP人选进行了预测:“如果从西部角度看,他们如果能够赢得比赛,纳什杜兰特安东尼拿MVP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东部则是詹姆斯韦德最有可能,但是西部的首发整体身高偏高,如果东部打快攻的话,可能对西部是个挑战。”

在半场评球阶段,苏群点评道:“不可否认,这是03一代大腕的天下,这次全明星赛东西部03一代的比例是3比1,东部是三个,西部是一个,西部只有安东尼,尽管安东尼得到了17分,但是显得非常孤单,而东部有韦德、詹姆斯和波什,在第二节韦德通过自己的组织盘活了东部明星队,打得非常具有领导力,半场闪电侠就得到了10分7次助攻和2个篮板,数据非常全面,而波什不声不响拿到了10分,詹姆斯本场比赛是收着打,半场得到了11分3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所以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到03一代已成为了本届全明星赛的主角。”

此外苏群还对半场比赛出现的场景进行了一番分析:“从上半场看,比赛中出现了两种场景,一种是打得紧,就像兰多夫和大卫-李这种首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在比赛中还是无法适应,让他们打这样的比赛还不如让他们去打一场生死战。另外一种场景就是韦德这些大牌把比赛的节奏和气氛带动了起来,此外不要忽视霍华德,他是继奥尼尔之后唯一一个能够把篮球和娱乐结合起来的人,在比赛中不能缺少这样的表演元素。”

对于全明星表演赛的内涵,苏群也进行了一番点评:“全明星赛的表演有三种情况,一种是在比赛中的精彩球,令外一种是反串,好比说姚明和魔兽投三分,纳什错位防守大个子,这都是属于反串的表演方式,另外一种就是纯表演,比如奥尼尔的胯下运球,如果这几种都做的很好,那么这届全明星就会让人印象深刻。”

(猫大熊)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