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女冰冬奥首秀虽败犹荣 金凤玲:得分刹那解恨

2010年02月15日12:0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14日中午,中国女子冰球队迎来冬奥会首个对手美国队,由于实力悬殊,以1比12告负。但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却赢得了现场数万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为中国队攻入唯一一粒进球的副队长、27岁的老将金凤玲。在距比赛只剩2分钟21秒时,中国队年轻小将马蕊左路带球进攻,然后将球交与守候在门前的金凤玲,金凤玲得球后巧妙挑打成功。进球后,兴奋不已的金凤玲狠狠地向上挥舞了几下球杆,随后与飞奔过来的队友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由于美国队和加拿大队是近邻,今天的比赛现场来了大批美国观众。当中国队进球后,他们把比美国队进攻和进球时更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献给了中国队的姑娘们,为她们的不言放弃和顽强拼搏。

赛后,金凤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赛前自己就想到了这场比赛能够进球。“以前我们也跟美国队打过比赛,每次也都能进球。只不过这一次我比较幸运,球正好由我打中。”美国队是世界冠军得主,也是本赛奥运会的夺冠最大热门,而中国队世界排名只在第八位。

“美国队是世界最强的队伍,赛前我们制定的方案是尽量少失分,在守区以把球磕出蓝线为主。今天的比赛虽然比分看起来不是很好,我们真的尽力了。”

金凤玲是目前国家队参加过1992年冬奥会的三位老将之一。“92年虽然也是主力位置,因为年龄小,感触没有这届深。都灵冬奥会很遗憾我们没有获得参赛资格,6年的时间坎坎坷坷走过来再次站到奥运赛场上,我觉得非常不容易,姑娘们也都是非常棒的。”

谈到今天这粒进球的意义,金凤玲表示,“在外国队员眼里,如果对手很弱的话他们就会看不起你、藐视你。得分的那一刻,我觉得非常解恨。我就想让他们知道,我们国家虽然打球的队伍很少,同样是不好惹的。”

16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芬兰队。“只要抓住机会、有好的配合,我相信我们还是能够破门得分的!”金凤玲说。(完)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