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德国小将勇夺雪橇首金 成冬奥史上最年轻冠军

2010年02月15日10:3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惠斯勒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温哥华冬奥会雪橇比赛14日决出了首枚金牌,20岁的德国选手菲利克斯·洛奇在“简化改造”后的赛道上轻松夺冠,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年轻的雪橇冠军,他4次滑行总用时3分13秒085。

洛奇的队友、也是他双人雪橇的搭档默勒夺得银牌,总用时比洛奇多0·679秒。盐湖城和都灵两届冬奥会雪橇冠军、意大利选手佐格勒取得铜牌,他比洛奇多用了1秒29。洛奇发挥稳定,4次滑行的时间都控制在48秒50之内,是所有选手中唯一达到这一水平的选手。

“能够夺得德国队12年以来的第一枚雪橇奥运金牌,这很重要。”洛奇赛后还表达了对赛道缩短的支持。“这(缩短赛道)是个正确的决定,我还担心自己表现不出来,结果我做得很好。”

雪橇项目要求选手进行4次滑行,每次滑行的出发顺序按照累计成绩排名倒序进行。13日的两滑之后,洛奇建立起0·282秒的优势,前3滑过后,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0·679秒。最后一滑用时48·171秒,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后一轮的最好成绩,全部4轮比赛的第二好成绩,仅次于他自己的第一滑成绩,轻松获胜。默勒和佐格勒也都将前三滑后的排序保持到最后,顺利登上领奖台。

28岁的默勒同洛奇搭档曾夺得过双人雪橇世界冠军,默勒去年在惠斯勒还拿到了世界杯冠军,他还是2004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名气远超洛奇,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奥运会。36岁的佐格勒作为卫冕冠军,今年曾夺得4站世界杯桂冠,是赛前的夺冠热门。但缩短后的赛道明显限制了他的优势,这位意大利老将从1994年以来连续五次参加冬奥会,连续五届都有奖牌进账。

由于12日发生了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的意外死亡事件,冬奥会雪橇比赛被简化,男子单人项目出发点被降低到女子项目的出发点,总长度被缩减了176米,降至1198米。(完)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