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两选手血检超标 被暂时禁止参加冬奥会比赛

2010年02月15日07: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由于血检超标,两名冬奥会选手被国际滑雪联合会禁止参加本届冬奥会。不过禁赛只是暂时的,禁赛期结束后,他们还将参加剩余的赛事。

两名被暂时禁赛的选手分别是俄罗斯人纳比耶夫,他参赛的项目是北欧两项赛,另一位是爱沙尼亚人卡斯帕·科克,他参赛的项目是越野滑雪赛。根据国际滑联公布的消息,两名运动员在赛前的血检中被查出血红蛋白超标,被禁止参加2月12日至16日的全部比赛。如此一来,纳比耶夫将无缘15日的北欧两项普通台的比赛,但他还将参加20日的大台比赛。科克将缺席越野滑雪15公里的比赛,但他有望参加随后的个人竞速赛。

国际滑联表示,对这两人的暂时禁赛并不是一种强制性处罚,而是出于保护运动员健康的目的。两人将在通过新一轮血检后继续参赛。

事实上,血红蛋白超标并不意味着运动员肯定有服用违禁药物的行为,有相当一部分运动员是因为体内水分不足所导致。不过,超标也很可能是服用了合成血红蛋白或者输血引起的。于是,国际滑联才会暂时禁止两人参加比赛。

(里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