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韩国3-1日本助中国夺冠 太极虎双锋破门雪耻

2010年02月14日20:09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0人应战的韩国队凭借金在成进球,最终以3比1的比分锁定胜利夺本届东亚四强赛亚军,中国队则凭借积分优势夺得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18时15分,2010年第4届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日本与韩国队的比赛打响。在此前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0战胜中国香港,日本队只有净胜韩国2球以上才能夺冠。上半场日本队由远藤保仁靠点球打破僵局,不料韩国队由李东国、李圣阮连进两球反超,同时日本队还被罚下一人;下半场,韩国队长金正友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同样是10人应战的韩国队凭借金在成进球,最终以3比1的比分锁定胜利,夺得本届东亚四亚军,中国队则凭借积分优势夺得冠军。

东道主日本队首发名单与上轮相比,在三条线均有一处调整,长友佑都、稻本润一和冈崎慎司分别轮换驹野友一、今野泰幸和小笠原满男。韩国队做出多达6处的人员调整,仅保留了李云在、赵容亨、吴范锡、金正友和李东国。比赛开场,日本队就吃到一张黄牌,稻本润一防守中滑铲,一个“剪刀腿”犯规。20分钟,金正友后场铲倒了大久保嘉人领受一张黄牌。

22分钟,日本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远藤保仁35米开外任意球传入禁区,姜敏寿禁区内拉倒田中斗笠王犯规,主裁判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远藤保仁右脚射向球门中路,韩国门将李云在判断失误,日本队首开纪录,1比0!

32分钟,韩国队同样依靠点球机会由李东国扳平比分。韩国队金甫炅禁区中路横向盘带,内田笃人伸腿将其绊倒,主裁判判给韩国队点球。李东国一蹴而就,韩国队将比分扳平,1比1!

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李圣阮25米外突施冷箭,皮球打在中泽佑二的后背划出一道诡异的抛物线,皮球越过准备不足的酋崎正刚的头顶飞入网窝。韩国队将比分反超,2-1!

1分钟后,远藤保仁前场左路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李云在没收,随即田中斗笠王恶意犯规被直接出示了红牌。日本队在1比2落后情况下少一人应战,胜负的天平已经倾斜到韩国队身上。上半场补时2分钟后,日本队1比2不敌韩国队。

易边再战仅半分钟,李东国禁区左侧一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韩国队接连在外围组织进攻,少一人的日本队非常被动。第52分钟,金正友中圈内铲倒了冈崎慎司,韩国队长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随后,韩国队再次换人加强防守,李根浩替下了李东国并戴上了队长袖标。

双方人数重回同一起跑线后,日本队利用主场之利和娴熟的脚下技术,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节奏,而韩国队只能疲于防守。不料日本队悲剧发生在第70分钟,金甫炅前场左路横敲,金在成禁区弧顶内大力劲射球门死角。韩国队在场面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再次扩大领先优势,3-1!

第81分钟,日本队使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佐藤寿人替下了玉田圭司。补时3分钟时间后,东道主日本队以1-3不敌韩国队,从而失去了与中国队争夺东亚四强赛男足冠军的机会,韩国队顺理成章获得亚军。

日本队首发阵容:1-酋崎正刚;4-田中斗笠王、5-长友佑都、6-内田笃人、22-中泽佑二;7-远藤保仁、8-稻本润一、14-中村宪刚、16-大久保嘉人(26' 17-香川慎司,46'12-岩政大树);9-冈崎慎司、11-玉田圭司(81' 13-佐藤寿人)

韩国队首发阵容:1-李云在;13-朴柱昊、4-赵容亨、3-姜敏寿、2-吴范锡;7-金在成、8-金正友、15-金甫炅(86'19-吴章银)、16-申光敏;9-李圣阮(56' 6-具子哲)、20-李东国(62' 11-李根浩)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