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17战17球创皇马新记录 C罗场均1球超梅西罗尼

2010年02月14日0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战17球创皇马新记录 C罗场均1球超梅西罗尼

9600万先生归来!

腾讯体育讯 禁赛两场复出后立刻收获两球,C罗用他最得意的方式重新占据了西班牙媒体的封面。尽管皇马完胜副班长赫雷斯顺理成章得3-0的比分都嫌不够,但此战对世界最贵先生个人却意义重大。西甲11粒进球使C罗得以并列射手榜第四名,全部比赛17战17球是银河战舰史上第一、客场进球数翻番、梅开二度场次达6场,四项数据齐涨足以说明皇马砸下的9600万天价物有所值。

本赛季凡是C罗进球的比赛皇马11场全胜(西甲8场,欧冠3场),对阵赫雷斯当然也不例外。《阿斯报》封面已经把“斗牛士”的光荣称号送给了9600万先生,还替他泡制了一条广告语:“C罗解决方案保赢3分,有问题交给他准没错。”《马卡报》也评论“C罗的进球使比赛水准变得不平”。看台上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心满意足,他投入的巨资经过半年多的磨合,终于以卡卡与C罗珠联璧合创造两粒进球的方式得到了回报。

事实上“C罗解决方案”上半场并没有显出威力,面对查平球场一步一坑的草坪和赫雷斯铜墙铁壁般的防守,皇马虽然场面占优却始终没能打破僵局。解禁复出的C罗急于进球的心情溢于言表,前45分钟御林军总共7次射门,他一人就占去5次,但除了一记头槌砸正横梁外,打在门框范围内也仅1次,仍然是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

好在下半时主队体能下降防不胜防,正象《世界报》所说的,“阿贝罗阿为C罗打开了胜利之门”。葡萄牙球星先是与阿隆索中场短传参与了第一粒进球,随后第68分钟时接卡卡右翼横传头槌叩关,紧接着又中路接卡卡左肋直塞左脚垫射再下一城。整场比赛C罗11次射门5次命中独进2球,参与4次关键球、4次争顶头球全部得手、46脚传球35次成功,1次犯规4次被对手侵犯,即使是查平球场的“菜地”也没能阻止这台高效的进攻机器碾过对手直取三分。

尽管此前因红牌连续禁赛两轮,但赫雷斯这个对手来得正是时候。此战收获两球之后,C罗的西甲进球数达到11粒,刚好追平巴萨的6700万先生伊布拉西莫维奇,与瑞典前锋以及前皇马射手索尔达多并列西甲射手榜第四位,与榜首梅西的差距缩小到5球,比皇马队友伊瓜因只少了1球。这是C罗与射手榜阔别4个月后首次回归。

令一项令C罗得意的纪录是,本赛季他为皇马出战17场正式比赛(西甲13场欧冠4场)攻进17球,平均每场进1球,使他超越外星人罗纳尔多、范尼等大牌,至今稳占皇马效率最高的外援头把交椅。这一点就连梅西也自愧不如,小跳蚤本赛季全部比赛30场进23球,场均仅0.76球,如果单计西甲和欧冠则23场18球场均0.78球,还是比C罗差了一点。

不过只看西甲内战则C罗比梅西犹有不及,巴萨王牌目前18战已攻陷16城,平均每92分钟就有破门,而C罗则是平均98分钟才进一球。但葡萄牙球星的效率还是高于本土得分王比利亚,在射手榜上名列第三,就西甲首赛季而言实属难得。

赫雷斯为C罗提供的难得机会还包括客场进球翻番增加到4粒,并且本赛季首度连续两场独中两元(西甲共3场攻进2球,加欧冠共6场)。9600万先生在2007-08个人成绩最好的赛季之中,客场进球数也只得9粒,梅开二度的场次英超共8场,加欧冠为9场。目前赛季过半这两项个人纪录都已接近或超过半数,更说明C罗目前的竞技状态已然渐近其巅峰。

除此之外,C罗还有一项意外收获,让他在和小禁区之王范尼斯特鲁伊的“异地角逐”中不相上下。在稍早进行的一场德甲比赛中,冬季离开皇马转会到汉堡的范尼在加盟后第二场比赛中迎来进球,他在下半场连进两球帮助汉堡客场3-1力克斯图加特。有趣的是,范尼第75分钟打破沉默,他的两粒进球相距仅90秒钟;而C罗连下两城也只用了117秒钟,不过葡萄牙球星的首粒进球来自第68分47秒略早片刻,所以两人可算是打了个平手。范尼在白衣军团留下了七项现役球员可人匹敌的纪录,9600万先生要想一一打破还需好好努力。

(Esperanza)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