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足盼用冠军给祖国拜年 杜威英语引哄堂大笑

2010年02月14日08:36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东京专电 (记者郑小龙)今天下午,国足迎战中国香港队,获胜将极有希望夺取东亚四强赛冠军。在女足获得亚军之后,国足希望能够用冠军给祖国人民拜年。

由于航班问题,中国女足昨晚只能留在东京过年。为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昨晚中国足协召开了新春联谊会,除男女足队员外,还邀请了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内的多名亚足联高层参加,同时40多家媒体记者被邀请到场。在联谊会上,哈曼恭祝中国队能够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随队督战的林晓华代表中国足协向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国人恭祝春节快乐。

作为女足代表,效力过美国职业大联盟的韩端出人意料用英文发言:“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希望男足明天战胜中国香港拿冠军。”随后,底下男足的队员们开始起哄:“杜威说英文,必须说英文,要不然不算啊!”杜威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从口袋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文稿照本宣科,直到最后才用英文说了句感谢大家的光临,台下顿时笑声一片。

主帅高洪波除夕夜袒露心声:“希望新的一年有个好的开始,马上就要和中国香港打比赛了,希望我们能够在虎年的年头收获第一个冠军,让国家队全年都能够顺顺利利、百战百胜。”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