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大脑豪言伤病无碍 讽皇马阻击言论太天真

2010年02月13日09:31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大脑豪言伤病无碍 讽皇马阻击言论太天真

巴萨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西班牙消息,本周末将赴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的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后防遭遇大面积伤病困扰,一队八名后卫中有五人不能上场。但中场大脑哈维和伊涅斯塔依然相信胜利掌握在六冠王手中,相信巴萨的整体战术能使救火的B队小将发挥出色,后者还嘲笑争冠对手皇马公开向同城死敌马竞求助的行为。

巴塞罗那本赛季第一次遇到严重的后防危机,主力中卫皮克和替补出场的马奎斯在上轮联赛中双双领红牌被迫停赛,而阿尔维斯、阿比达尔、齐格林斯基先后受伤无法登场,瓜迪奥拉不得不紧急征召B队小将。而队长普约尔也有轻伤,正在加紧恢复训练以便确保上场比赛。据西班牙媒体分析,客场挑战马竞时巴萨后防线将由普约尔、米利托、马克斯维尔和一名新人担纲,三员小将穆涅萨、巴尔特拉、达尔马乌之中会有一人在卡尔德隆球场获得先发。

尽管媒体对巴萨防住阿奎罗的能力表示担心,但六冠王中场核心哈维和伊涅斯塔仍然对客场战胜马竞充满了信心。

哈维向《每日体育报》表示,后防集体伤病缺阵十分令人遗憾,“但我们去马德里绝不靠防守,而是去赢球拿回三分,尽管卡尔德隆球场的比赛不好打,但历史上巴萨并不缺大比分的胜利。我相信上场的每一名球员都会踢出最好水平,即使是B队新人也一样。”

作为拉玛西亚青训营的顶尖产品,伊涅斯塔对后防小将寄予了极高的期望,“他们个个都是天才,而且常常和我们一起训练,我相信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都会竭尽全力让他们在赛场上感到如鱼得水。重要的是,巴萨向来都是打整体,哪怕阿尔维斯、马奎斯或者皮克不在,也会有其他球员承担起他们的职责。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们都作为一个团队共同合作,任何B队小将都很清楚在场上应该怎么去做。”

目前皇马落后巴萨5分,仍然对西甲冠军虎视耽耽。但伊涅斯塔认为对马竞的胜败并不象媒体宣传的那么生死攸关,“这只不过是又一个三分”,他相信至今西甲21轮未尝败绩的巴萨卫冕不会有问题。尽管马竞十年来首度闯进了国王杯决赛,但在巴萨核心看来,国王杯的水准不足以与西甲、欧冠相提并论,因此马竞的中途爆发并不说明他们已经回复到上赛季的神勇状态。

就在一天前,皇马中场范德法特曾表示,他希望马竞能够在主场阻击并战胜巴萨,从而帮助皇马争夺西甲冠军,为此荷兰人甚至不惜投入同城死敌的怀抱“做一天马竞球迷”。

伊涅斯塔对此不禁嗤之以鼻。先不说范德法特的想法太天真,马竞在2006-07赛季就是为了阻止死对头皇马夺冠,不惜主场放水0-6跪倒在巴萨脚下。更何况在伊涅斯塔看来,曲膝求人实在是懦夫的行为,尤为六冠王大脑所不齿,“我们从来不会想这种事情,只有落后的那一方才会去求助于对手。”

(Esperanza)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