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将把弗格森打笑了 打曼联上他就是自杀

2010年02月13日07:1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与乌迪内一战,圣西罗看台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曼联主帅弗格森。整场比赛,弗格森一直面无表情,但有个人,让他嘴角有了一丝微笑。此人,就是AC米兰38岁的老将法瓦利。

那是比赛第86分钟。佩佩左路送出直塞球,迪纳塔莱形成单刀破门,将比分追成2比3。迪纳塔莱跑成单刀时,转播镜头只对准了球场的左半区,从这半区的情况来看,迪纳塔莱明显越位。但是边裁却没有举旗。为什么呢?横向的慢镜头告诉了人们答案。原来在球场的右半区,法瓦利一人拖在最后,导致造越位失败。

一支球队造越位,中后卫集体压上,远端的边后卫拖在最后,这是怎样的错误?这是业余级的错误!整场比赛,弗格森在场边一直面无表情的看着比赛,人们很难从老辣的爵爷脸上,看出他在想什么。但是这个瞬间呢?意大利媒体玩笑道:“弗格森的嘴角一定会有一些笑意,他还在期待下周中法瓦利最好出场。”

严格来说,法瓦利今天的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上半场,他有两次靠意识,封堵了比自己小16岁的乌迪内速度型边锋桑切斯的突破。第40分钟,法瓦利还抓住机会助攻了一次,他的过顶球如导弹般的找到了小罗,小罗策动了一次绝杀机会,萨帕塔险些自摆乌龙。

但法瓦利的问题是,除了意识还在之外,他的身体差的一塌糊涂。第86分钟,为什么他会犯下如此低级的失误?因为他跑不动了。一个38岁的老将,踢的是边后卫,撑到第86分钟,已经没有体能在支撑下去了。本队造越位时,他已经跑不动了。正所谓“心有余而腿不足”。

其实不仅是最后时刻的错误,在比赛中,但凡需要拼身体,法瓦利都不能胜任。本队的第一个丢球,也是如此。当时迪纳塔莱迂回到右路,带出了内斯塔,迪纳塔莱回扣球,内斯塔看到法瓦利在附近,所以急忙朝中路回撤。此时,法瓦利理当贴上去,至少堵一下迪纳塔莱的传中(毕竟内斯塔不在中路,一旦给他传出球,会很危险)。但是,关键时刻,法瓦利蹬不出那两步,让迪纳塔莱精确传中,导致了米兰的丢球。归根结底,问题还是在于法瓦利的身体。若年轻5岁,他跑上两步干扰一下,至少能为内斯塔回归中路赢得一点时间。

无人否认法瓦利的意识,一名后卫能在顶级豪门踢到38岁,其意识绝对是值得称道的。但是足球世界新陈代谢的铁律,不会因为任何人而发生改变。法瓦利太老了,这个年纪早就该退役了。米兰还在用他,这本身就让人难以理解;莱昂纳多让他打最需要体能的边后卫,去盯防22岁的桑切斯,这更有些自取其辱的味道。

好在,这一战打醒了莱昂纳多。下周中米兰对阵曼联的比赛里,莱昂纳多显然不会再派法瓦利出战。道理很简单,如果法瓦利连迪纳塔莱、桑切斯都防不住,如何去盯防鲁尼、纳尼、瓦伦西亚?面对曼联如狼似虎、年轻生猛的攻击线,米兰若真的派上法瓦利,那与自杀无异!

(冷雪)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