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东部形势分析:骑士将获冠军? 篮网还要多烂

2010年02月13日06: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全明星周末正式到来,各队暂时偃旗息鼓为最后冲刺阶段做好准备。在经历了大约三分之二个赛季后,东西部球队的格局和形势已经明朗。在这个短暂的休息期,让我们来看看东部联盟本赛季的形势,并籍此展望一下未来的走向。

在上个赛季总算在总胜率和对西部球队的胜率方面超过了西部联盟之后,东部球队本赛季再度在与西部球队的交锋中处于了下风,西强东弱的局面回归似乎已经成为了定局。不过有趣的是东部同西部前四名的状况和战绩都颇为相似,目前骑士携43胜11负的出色战绩在东部领跑,已经将战绩为36胜18负的奥兰多魔术远远抛开,两队相差胜场数已经多达7个。在全明星周末前联盟头名和第二名就拉开如此巨大的差距,对于东部联盟而言可谓相当罕见的事情。在骑士之外东部的另外三强目前战绩方面你争我夺互不相让,相比起仅取得29胜23负位列东部第五名的多伦多猛龙,东部这三支至少取得32场胜利的球队仍然有着明显的优势。如果不出现意外,他们也将在季后赛第一轮和骑士一起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季后赛第二轮起才将会是东部今年季后赛的真正较量。至于东部第八名最后是热火公牛还是雄鹿这个悬念,实际上应该已经不会有太多除了这些球队的死忠球迷以外的人关心了。

新泽西篮网某种程度上成为了本赛季东部联盟的另一亮点,在这支连主场上座率只有半成的球队以4胜48负结束他们全明星周末前的52场比赛之后,人们非常关注的是他们能否在接下来的30场比赛中取得5场以上的胜利,从而避免在遭遇了0胜18败的NBA史上最差开局之后成为NBA历史上单赛季战绩最差的球队。不过不管如何,这支球队注定都是今年NBA的最大笑柄,至于在这支球队中作为先发球员的易建联,也已经无数次的让他的球迷体会到了同过去两季近似的挫折和失望。除了篮网之外,目前位列东部联盟倒数第二名的华盛顿奇才的当家球星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枪击事件,也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的又一丑闻和闹剧。

骑士最终能否卫冕常规赛冠军乃至赢得联盟冠军?那些糟糕的球队会否在交易截止日前进行一些匪夷所思的交易?凯尔特人是否真正今不如昔?篮网究竟要烂到何种程度?带着诸多的疑问,东部诸队的全明星周末开始了,而他们全明星周末后的表现,同样值得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