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死亡事件引发赛道安全质疑 罗格:冬奥蒙阴影

2010年02月13日06: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温哥华2月12日讯(记者吕长伟)当地时间2月12日上午,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还有几个小时,从惠斯勒传来噩耗,格鲁吉亚无舵雪橇选手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失去了生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死亡事件发生在开幕式前,这让本届冬奥会比赛蒙上了阴影。”

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说,无舵雪橇运动员诺达尔是在冬奥会雪上项目主战场加拿大惠斯勒训练中受伤的,当时他雪橇的速度大约是90公里每小时,高速运行的雪橇把他重重是甩了出去,撞到了滑道壁的柱子上。医生经过抢救,最终没能挽回这位21岁运动员的生命。

在诺达尔受伤后的几秒钟内,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进行了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不到一分钟,他迅速被空运到了位于惠斯勒的创伤中心。事件发生后,诺达尔的教练、队友都在等待他的消息,但最终等来的是一个噩耗。

目前,尚不清楚诺达尔训练时的时速,尽管此前已经有多位运动员滑出了9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这条赛道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快的赛道,最近几个奥运选手都质疑过其安全性,有十多位运动员都在雪橇训练时出现了问题。

意外事故出现后,事故现场被封锁了30分钟,温哥华组委会随后宣布取消当天男子的全部训练,目前正针对此事展开调查,以确保赛道的安全。

据了解,冬奥会男子无舵雪橇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13日(本周六)开始,目前还不清楚该时间表是否会变动。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