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官方宣布签新马拉多纳 6年合约锁超新星

2010年02月13日05: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皇家马德里官方网站正式公告,西甲御林军已经与年仅18岁的桑坦德竞技中场新人卡纳莱斯正式签约,这位被西班牙媒体誉为“未来版马拉多纳”的西甲头号潜力新星将与皇马签下六年合同,并在一年之后登陆伯纳乌。

皇马在官方公告中称,2月16日即将年满19岁的塞尔吉奥-卡纳莱斯被普遍看好是欧洲最具潜力的新星。“优秀的大局观,精准的脚法,中前场多面手的能力,临门一脚的无比冷静,这些只是卡纳莱斯许多优点中的一部分。这位年仅18岁的左脚将是目前西班牙足坛公认的最有巨星潜质的新人。他通常活跃在中场,而在担任前腰甚至前锋时也都有非常耀眼的表现。目前卡纳莱斯以5粒西甲进球成为桑坦德竞技队头号射手,而且他在西班牙国青队各个年龄级别都曾担纲主力。”

卡纳莱斯是桑坦德竞技青训营的杰出产品。他上赛季就得到主帅胡安-拉蒙的提携,让他在末代联盟杯与洪卡队的比赛中初次代表桑坦德竞技上阵。这对于一名17岁的孩子来说非常罕见,而卡纳莱斯不负众望,表现出了远远超出其年龄的成熟果敢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

2008年10月5日卡纳莱斯迎来西甲处子秀,帮助桑坦德竞技以1-0在潘普洛纳球场战胜了奥萨苏纳。在西甲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赛场,17岁处子秀竟然是在敌对气氛浓郁的客场,这马上令人联想起皇马队长劳尔,当年他也是弱冠之年在萨拉戈萨客场开始了长达15年的白衣生涯。

本赛季卡纳莱斯的迅速崛起引起了整个西班牙的关注。迄今为止桑坦德竞技主帅波图加尔让他在西甲和国王杯赛上踢了15场比赛,卡纳莱斯在西甲进5球助攻1球、国王杯进1球助攻2球成绩斐然。尤其是西甲第17轮他在客场对阵当时排名第三的塞维利亚时,包揽两粒极其精彩的进球帮助球队2-1力克强敌,尤其第二球在前场连续过人被西班牙媒体盛赞“有球王马拉多纳之风”。此役也使卡纳莱斯名声远播,切尔西、尤文图斯等众多豪门闻风而动,但皇马凭借与桑坦德竞技的长期良好关系、以及卡纳莱斯本人的意愿,提前锁定了西班牙最优秀新人的未来。

除了在俱乐部的成绩,卡纳莱斯也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2008年他作为主力为斗牛士U17国青队赢得了欧青赛桂冠;紧接着在U18年龄段又捧得亚特兰蒂斯杯,出战4场攻入德国队1球,被评为最佳球员;2009年卡纳莱斯代表U19国青队出赛共6场,在对马其顿的友谊赛中攻入1球。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已经公开表示,卡纳莱斯甚至有希望入选国家队出征南非世界杯。

西班牙媒体跟踪并详细报道了皇马俱乐部与卡纳莱斯接触的过程,18岁小将处处替母队桑坦德竞技着想的做法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称赞。卡纳莱斯并没有急于跳槽到豪门,而是要求为母队至少再踢一年,为此皇马答应下赛季仍将他免费租借到桑坦德竞技。而为了报答恩师波图加尔、打好该队的国王杯半决赛,卡纳莱斯又不惜两次推迟与皇马的签约时间,直到以一次漂亮的助攻帮助桑坦德竞技在主场3-2战胜实力强大的马德里竞技后,他才带着满意的笑容在皇马的合同上签字。这一点重情重义的品质在时下被金钱淹没的足坛尤其难能可贵,因此皇马管理层更加看好这位本土最有巨星潜质的新星将成为伯纳乌未来15年的栋梁。

(Esperanza)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