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媒称本国名将比杨扬更该当选 抱怨政府忽视

2010年02月13日04:50环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媒称本国名将比杨扬更该当选 抱怨政府忽视

在国际奥委会网站上输入全利卿的名字,检索结果里却会出现杨扬的照片。右下是全利卿运动员时期的照片。

当地时间12日上午,在国际奥委会第122次全会上,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大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可以说杨扬的这次当选是在人们预料之中,韩国《朝鲜日报》就早早发表评论,称本国的短道速滑名将全利卿其实和杨扬一样有资格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温哥华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第122次大会韩国时间1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最近恢复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的三星集团前总裁李健熙在时隔947天之后,通过此次大会重新开始工作。

据悉,国际奥委会将在本届冬奥会其间新增6位委员。按照惯例,去年12月由国际奥委会推荐的6位候选人有望顺利获得大会同意。这6位国际奥委会新委员候选人中包括34岁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名将杨扬 (通常被叫作大杨扬 )。杨扬参加过三届冬奥会,曾获2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是中国著名的冬季项目体育明星。

中国的战略是把体育名将培养成世界体育官员,这一点上和韩国有很大差异。韩国的全利卿是杨扬退役前最强的劲敌。虽然全利卿在历届冬奥会上获得的奖牌数和杨扬一样也是5枚,但其中4枚是金牌,1枚是铜牌,含金量高。

全利卿曾一度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梦想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但就目前而言,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极其渺茫。本次温哥华冬奥会,她将以电视台解说员的身份参加。

全利卿对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表示羡慕称:“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体育领域,且‘以老带新’式的运动员培养体系非常完善。”而令全利卿更哭笑不得的是,如果在现在国际奥委会网站上,输入“全利卿”一词检索时,出现的居然是杨扬的照片。全利卿是过了很长时间才发现此事。全利卿上月已向韩国奥委会(KOC)通报,但至今已过了20多天,仍未作修改。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