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奥会爆首例兴奋剂 IOC谴责冰球美女未禁赛

2010年02月12日15: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奥会爆首例兴奋剂 俄罗斯冰球美女特例不禁赛

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前夕,国际奥委会宣布了本届冬奥会被查出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2月6日下午,捷连杰娃被要求为赛前兴奋剂检查提供一份尿样。检测结果,其A瓶样本内含有违禁成分异庚胺(tuaminoheptane)。根据有关规定,此药为赛中禁药而非赛外禁药。国际奥委会11日宣布,对俄罗斯女子冰球选手斯维特兰娜·捷连杰娃违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提出公开谴责,不过她将被允许继续参加冬奥会比赛。

据悉,捷连杰娃是因为使用了一种治疗鼻腔疾病的喷雾剂,而这种喷雾剂中含有少量兴奋剂元素。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表示,捷连杰娃不会因此遭到禁赛,因为她是在赛前使用的药物,并已经在禁令开始执行的前一天——2月3日停药。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