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说全明星:科比何时超乔丹 火箭保持一尴尬

2010年02月12日1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NBA官网列举了全明星周末的一些有趣数据,全明星周末已经连续七年在西部球队的主场举行了,科比-布莱恩特有望超越迈克尔-乔丹成为全明星赛的历史得分王,当然前提是他还得参加三届,而且必须保持之前的得分效率。姚明成为目前最后一位以新秀的身份入选全明星的球员——

1——历史上有一支球队的两名球员在同一届全明星周末上获得扣篮大赛冠军和三分大赛冠军,在1995年的全明星赛上,来自热火的哈罗德-迈纳夺得扣篮大赛冠军,而他的队友格伦-赖斯称霸三分大赛。

1——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上一分未得的球员人数,乔-约翰逊出场22分钟,4投0中而且也没有获得罚球机会,最终1分未得。

3——在参加今年技巧挑战赛的四名球员当中,史蒂夫-纳什是2005年的技巧挑战赛冠军,德隆-威廉姆斯是2008年的冠军,而德里克-罗斯则是卫冕冠军,只有新秀布兰顿-詹宁斯是第一次参赛。

5——两次成为扣篮王的人数:乔丹(1987年和1988年)、迈纳(1993年和1995年)、贾森-理查德森(2002年和2003年)、内特-罗宾逊(2006年和2009年)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1985年和1990年),罗宾逊有望成为第一位三度称霸扣篮大赛的球员。

5——三分大赛的球员单轮最低得分,德特雷夫-施拉姆夫在1988年的半决赛中,以及乔丹在1990的第一轮当中,都只得到了可怜的5分。

6——历史上的全明星赛的加时次数,上一次加时是在2003年,当时东部明星队以155-145战胜西部明星队,那也是乔丹的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

6——在今年的新秀挑战赛中,有6名球员来自NCAA的Pac-10赛区,分别是新秀队的塔吉-吉布森詹姆斯-哈登,以及二年级队的布鲁克-洛佩兹、凯文-勒夫、OJ-梅奥、拉素-维斯布鲁克。而在全明星中,只有布兰顿-罗伊来自Pac-10赛区。

7——新秀挑战赛二年级队的连续获胜次数。

7——包括今年,全明星周末已经连续七次在西部举行,而明年还将在洛杉矶举行。东部上一次举办全明星赛,还要追溯到2003年的亚特兰大。

8——今年首次成为全明星的人数。东部明星队为阿尔-霍福德、杰拉尔德-华莱士、拉简-朗多和德里克-罗斯,西部明星队有凯文-杜兰特、扎克-兰多夫、克里斯-卡曼和德隆-威廉姆斯。

11——“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执教东部明星队的次数,战绩为7胜4负。

19——贾巴尔职业生涯19次入选全明星,在历史上排名第一。沙克-奥尼尔以15次排名第二,凯文-加内特13次、科比和蒂姆-邓肯都是12次。

19——三分大赛上的连续进球数纪录,由克雷格-霍格斯在1991年的半决赛中创造,第二多的连续进球数则为11次。

21.1——今年26位全明星球员的本赛季场均得分,另外他们场均还能贡献7.1个篮板、4.6次助攻、1.13次抢断和0.79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9.5%,三分球命中率为37%,罚球命中率为79.2%。除了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和盖帽,其他数据都比去年高。

22——全明星赛单场个人助攻纪录,由“魔术师”约翰逊在1984年全明星赛上创造。

23.4——目前全明星赛场均最高得分纪录,由勒布朗-詹姆斯保持,他5次参加全明星赛,总共得到117分。

25——三分大赛的单轮最高得分。霍格斯在1986年三分大赛的第一轮得到这一分数,而贾森-卡波诺在2008年的决赛中也得到这一分数。

27——全明星赛单场个人最高篮板纪录,由鲍勃-佩蒂特在1962年全明星赛上创造。

27——在全明星周末的各种比赛中,有27支球队的球员获得过冠军,只有火箭、步行者和奇才这三支球队的球员没有获得过任何冠军。

35——东部明星队的获胜次数,他们以35-23力压西部明星队。

42——全明星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由威尔特-张伯伦在1962年全明星赛上创造。

43——历史上新秀入选全明星赛的人数,最后一位新秀是2003年的姚明。其中三人被评为MVP:1959年的埃尔金-贝勒、1960年的张伯伦和1961年的奥斯卡-罗伯特森。

46——新秀挑战赛单场个人得分纪录,由凯文-杜兰特在去年创造。此前最高分是36分,由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在2004年的新秀挑战赛上创造。

52——在去年的扣篮大赛决赛中,内特-罗宾逊获得52%的球迷投票,战胜德怀特-霍华德夺得冠军。

154——全明星赛最低单场总得分纪录,在1953年韦恩堡全明星赛上,西部明星队以79-75战胜东部明星队。

197——张伯伦保持的全明星赛总篮板纪录,他13次参加全明星赛,场均能抢到15.2个篮板。

207——科比的全明星赛个人总得分,他职业生涯11次参加全明星赛,场均能砍下18.8分,如果按照这样的效率,那么科比只需要再打三场全明星赛,就能超越乔丹(262分,13次参加全明星,场均20.2分),成为全明星赛的历史总得分王。科比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一,奥尼尔以202分排名第二位。

241——过去五届全明星赛的场均总得分,比最近五个赛季的常规赛场均总得分高出33分(以48分钟计算)。

303——全明星赛最高单场总得分纪录,在1987年西雅图全明星赛上,西部明星队以154-149战胜东部明星队。

1259——非全明星球员的最高得分。本赛季目前蒙塔-埃利斯为勇士打了48场比赛,总共得到1259分,比两位全明星凯文-加内特和阿伦-艾弗森的本赛季总得分还要高出339分。

90000——预计将有90000人到现场观看今年的全明星赛,这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