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四强赛:日本3-0中国香港 玉田圭司梅开二度

2010年02月11日20:12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继2009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上日本队在主场6-0横扫中国香港后,今天东道主再次以3比0大比分完胜对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18时15分,2010东亚四强赛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在第二轮比赛中,日本队迎战中国香港队。上半时比赛,日本队1-0领先中国香港进入半场休息;下半场比赛,日本队田中斗笠王、玉田圭司锦上添花打进两球,最终日本队以3比0完胜中国香港。巧合的是,目前中国与日本两队同积4分,净胜球也为3粒,东亚四强赛男足冠军的悬念将在末轮揭晓。

今天比赛在阴雨中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当值主裁判为中国人赵亮。上半时开始后,中国香港队在中场的拼抢很积极,多次成功阻截日本队的组织进攻。让人意外的是,本场比赛的第一脚是由中国香港完成:第4分钟,徐德帅左侧任意球射门打偏。从控球时间看,日本队完全占据优势,但无奈前场组织乏力未形成有效射门。

直到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日本队才利用田中斗笠王的角球机会在门前抢点头球攻门。4分钟后,小笠原满男任意球被挡,中村宪刚大禁区边缘劲射,叶鸿辉扑球脱手,不过香港门将赶在对手补射前将球拿到。第21分钟,田中斗笠王8码处头槌攻门被叶鸿辉侧扑拿下。

第33分钟,玉田圭司22码外任意球左脚直接打门稍高。当比赛进行到上半场40分钟,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统计数据看,日本队射门8次,中国香港为2次。遗憾的是,今天日本队前锋球员都未带射门靴,小笠原满男禁区内的一次扫射依旧是偏出。

第40分钟,中国香港队防守中出现致命失误,陈伟豪禁区内解围没有踢远,玉田圭司断球后在禁区左侧小角度将球送入空门。日本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比0!

随后上半时比赛,日本队1-0领先中国香港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比赛,平山相太替补出场,今野泰幸被换下。49分钟,中国香港队获得前场靠左处的任意球,徐德帅30米外右脚劲射被酋崎正刚没收。一球领先的日本队开始打得非常耐心。55分钟,小笠原满男故意踩踏梁振邦被出示了黄牌。61分钟,日本队继续换人,稻本润一替下了小笠原满男。

随后的时间里,香港队在中场拿不到球权,显得非常被动。65分钟,日本对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日本队获得左路角球,远藤保人右脚主罚到中路,田中斗笠王门前7码处高高跃起,力压吴伟超将球顶入大门,2比0!

再失一球,中国香港队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李威廉替下了郭建邦。日本队同样进行换人,香川真司替下了大久保嘉人。比赛打了73分钟,日本队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6次,香港队只有1次。随后,两队再次进行人员调整,原籍喀麦隆的谢雷替下了受伤的吴伟超,香川真司替下了大久保嘉人。

81分钟,日本队再次攻破对手大门。远藤保人右路角球开出,田中斗笠王、中泽佑二和平山相太连续三脚射门均被封堵,玉田圭司门前混战中捅射破门梅开二度,3比0!最终,3比0成为了本场比赛定格比分

中国香港首发阵容:1-叶鸿辉;2-李志豪、4-吴伟超、15-陈伟豪、6-黄展鸿;8-徐德帅、16-梁振邦、10-欧阳耀冲、25-白鹤、18-郭建邦;26-巢鹏飞

日本队首发阵容:1-酋崎正刚;3-驹野友一、6-内田笃人、4-田中斗笠王、22-中泽佑二、15-今野泰幸;7-远藤保仁、25-小笠原满男、14-中村宪刚、16-大久保嘉人;11-玉田圭司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