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魔兽本可一人终结比赛 为何他爆发搭档却隐形

2010年02月11日10:37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非洲杯归来后2场比赛打进3球,尤其是对阿森纳梅开二度令人见识到德罗巴的英雄本色。不过今天面对埃弗顿,科特迪瓦人的运气却非常糟糕,除了助攻马达首开纪录外,他创造的其他机会要么被队友浪费,要么直接被横梁挡出。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切赫后场大脚开球,这时埃弗顿球员出现明显的盯人失误:本来菲尔-内维尔正在盯防德罗巴,但他突然跑开去看防左路插上的马卢达,而补位的阿尔特塔则根本没有起跳,结果德罗巴轻松头球后蹭帮马卢达破门。《欧洲体育》指责埃弗顿的防守过于放松:“太妃糖的防守球员们都在睡觉吗?菲尔-内维尔呢?”其实也不能将责任全推到菲尔-内维尔或者阿尔特塔身上,毕竟这两人身高有限(都不足1米8),面对1米89的德罗巴,他们根本不可能抢到高空优势。

萨哈扳平比分后4分钟,德罗巴险些助攻梅开二度:科特迪瓦人沿着左侧边线强行突破菲尔-内维尔,这时他身前只剩下门将,不过由于射门角度太小,因此德罗巴选择将球倒传给位置更好的阿内尔卡,结果法国前锋无人防守下的背身射门稍稍偏出。《太阳报》称赞德罗巴:“魔兽率先做出了回应,他将成为埃弗顿今晚的噩梦。”

而当萨哈下半场第75分钟打入第2球后,又是德罗巴在最短的时间内作出了回应:3分钟后他在禁区内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回场内,魔兽距离扳平比分的进球咫尺天涯。这时人们不免开始回忆:德罗巴9次面对埃弗顿打进7球,其中联赛8场6球,但是在古迪逊公园球场,魔兽却只收获过1个进球,看来埃弗顿的主场必将成为科特迪瓦人的一块禁地。

本场比赛德罗巴共有6次射门,除了击中横梁外其他5次全部打偏,虽然没能力挽狂澜,但德罗巴积极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除了助攻马卢达一球外,德罗巴还有2次拦截、6次抢断和3次解围。如果他的传球能帮阿内尔卡进球,同时自己的头球攻门再得分的话,德罗巴本可以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球员。赛后《天空体育》给他打出全队最高的7分:“持续给对方带来威胁。”《太阳报》也给他打出并列全队最高的7分。

德罗巴的出色状态反衬出阿内尔卡的尴尬。在德罗巴征战非洲杯期间,阿内尔卡4战4球,而当德罗巴归来后,法国人却连续3场比赛未有建树,而且这3场比赛他全部在中途被换下。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天空体育》对2射0正的阿内尔卡评价是:“没有给对方带来威胁。”《进球网》则给他打出不及格的5.5分:“错过了一次绝佳的机会,毫不奇怪他在1个小时后就被换下。”

《每日邮报》曾分析称,德罗巴不在时阿内尔卡出现在禁区中路,这样他的威胁自然增大,而当魔兽归队后,阿内尔卡就要经常扯到禁区外围接应,远离了射门中心区域后进球自然就会减少。从这个角度来说,安切洛蒂并没有彻底解决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共存的问题,意大利人反而只是在牺牲法国人来保全德罗巴。尽管没有将阿内尔卡直接放在替补席上,但现在他的位置更像中场而非前锋,如果不能及时解决这个问题,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在场上恐怕只能是此消彼长,他们很难发挥出1+1>2的功效。(anckie)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